今天,我和妈妈一前一后走在路上,我无意中看见一只蝴蝶趴在地上,这只蝴蝶的样子很不同凡响。
我固然不喜欢蝴蝶,但这只蝴蝶吸引了我。它全身五颜六色,翅膀平铺着,一道道花纹波涛起伏,再加上那个“七星瓢虫”,锦上添花,真锦绣!我连声惊呼道:“妈妈,快过来,你看我发现了什么!”妈妈连忙走过来一看,“原来是一只蝴蝶,它的花纹真好看!”妈妈感叹道。只见它趴在那里一动不动,我认为它是个死蝴蝶,于是,在它旁边使劲跺了一下脚,蝴蝶惊慌失措地飞走了,哦!——我舒了口吻。
我和妈妈边走边谈论着“蝴蝶为什么趴在地上?”最后,我们都中断定,是这只蝴蝶飞累了,趴在地上休息,也许是这样,我不由得为打搅它而感到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