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五只小猫作文
听说我家的老猫生了五只小猫,听到这个动静,把我兴奋坏了,恨不得立马跑到奶奶家,看看这些可爱的小东西。
礼拜六我回到奶奶家,急忙来到猫窝前,一看有五只小猫,一只是黄色的,一只是白色的,两只是玄色的,一只是黑白相间的。小小的毛茸茸的,真让人喜欢。
小黄猫爱舔自己的小爪子,小白猫爱玩毛线,有的时候还会把自己捆起来呢!第一只小黑猫很懒,第二只小黑猫很贪玩又很爱到处跑;那只黑白相间的猫很听话,我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
我根据它们的毛色和性格而取名,黄猫叫小黄,白猫叫小白,第一个黑猫叫懒黑,第二个黑猫叫小黑,黑白相间的猫叫彩猫。它们最爱吃猫妈妈的奶。
它们吃奶的样子真好看,在猫妈妈身上到处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老是找猫妈妈奶多的奶头吮,吸饱了就在猫妈妈的身边撒娇,猫姐姐特别喜欢自己的孩子,任意让这五只小猫玩耍。
我真喜欢我家的这五个小精灵,它给我们的糊口带来乐趣,我会继承观察它们的成长,写出有关它们的更有趣的故事。
我家的小猫
我家的老母猫生了五只小猫,小猫们长着尖尖的耳朵,一张三拌嘴和一双未睁开的眼睛。小猫们虽然眼睛还没能张开,但它们已经可爱得不行了!
过了一段时间,小猫们长大了许多。在这五只小猫当中,有一只性格最古怪了。它有时很乖,它一直在老母猫的身边,不是吃奶就是睡觉。它开心时会在你写作业时跳上桌来在稿纸上踩几多小梅花。你如果生气了要打它,它就会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好像在说:“对不起,小主人,我不是故意的,您饶了我吧!大人不计小人过……”它不开心时,最讨厌有人去摸它,要是你去摸它,它会狠狠地咬你几口!
小猫们也很调皮,整天跳来跳去,速度快得惊人,却没碰掉过一样东西,它们遇上一个羽毛也耍个没完没了,翻过来,横过去,不一会儿,就撞在了墙角上,柜子上,撞疼了也不哭。
小猫虽然调皮捣蛋,却又是那么尽职尽责。一到晚上,小猫们开始抓老鼠了。一见到老鼠,它们开始合作。速度最快的“老大”跑在最前头堵住老鼠洞,老鼠见进不去便拐弯,大家齐心协力,捕捉老鼠。如果老鼠一钻进老鼠洞,它们开始屏住呼吸地等待着老鼠,非把他们等出来不可!
这就是我们那五只可爱,尽职,淘气的小猫咪!它们至今还是我最好的动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