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只“懒汉”蜗牛小学作文
我养了五只小蜗牛,因为他们走的特别慢,所以我叫他们“懒汉”。
我很喜欢观察蜗牛,看他们走路的样子,瞧他们觅食的神态。久而久之就喜欢上了小蜗牛。于是我捉来了五只蜗牛养了起来。
有一天,我去看小蜗牛的时候,发现蜗牛的头缩进壳里一动也不动,硬壳的外面好象是敷了一层白色的乳液一样的东西,我以为他们死了,自己还伤心不也。
也许是自己不甘心就这样失去这五只“懒汉”。我查了一些资料,才知道蜗牛并没有死。只是他们需要在潮湿的环境中生活。于是我给他们加了一点水,还给他们了一些食物。
蜗牛的常吃的食物就是菜叶子,其中吃得最多的是白菜叶。瞧,几分钟过去了,小蜗牛们欢快的吃了起来,这时他们一个都不“懒”,头从壳里伸出老长,像一名战士一样匍匐前进。还能像吸铁石吸住金属一样吸住物体并且还会留下一条长长的黏液,时不时的拉点“便便”。吃饱后它很快地向菜叶下爬过去,原来它去睡懒觉了。
我喜欢这几只蜗牛,他们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还让我学到了养蜗牛的知识。
小瓷猫
我家有七只小瓷猫,有七种颜色:红、橙、黄、绿、青、蓝、紫。
第一只“小猫”是红色的雄伟的站立着,很像警察叔叔在给我家看门。第二只“小猫”是橙色的,它很自在的躺在那。第三只“小猫”是黄色的可爱极了,像一只飞在天空中的小黄鸟。第四只“小猫”是绿色的,像是在捉老鼠的样子,旁边还有一只小铜鼠,老鼠很害怕的样子,我家若有老鼠路过都会跑的习快,所以我家是没有老鼠敢来的。第五只“小猫”是青色的,有两只双胞小猫亲热的在一起。第六只“小猫”是蓝色的是个存钱罐,它的肚里巳有好多小硬币了。第七只“小猫”是紫色的,样子很严肃很像我的爸爸,每次我做错题时它好象在对我说:“要认真、要细心”。
我喜欢我家的七只“小猫”,望它能永远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