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的下雨天的作文
真讨厌!又在下雨!我气恼地望着头上那片灰蒙蒙、阴沉的天空,恼火极了!天色仍是这么坏,从上个礼拜就开始下雨,一直都在下。雨水就像被人打开的水龙头里的自来水一样倾注而下,把大地浇了个湿透。到处是水,湿漉漉、滑溜溜的水,弄得我的鞋子、袜子里,衣服、裤子和书包上,到处是雨水!老天爷像是在恶作剧一样,不停的下雨,弄得人们浑身湿透,可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随遇而安了。
雨点儿还在不停地,机械的敲打着玻璃窗,从阴沉灰色的天空上落下来,落在大地上,落在人们的雨伞上和身上,落在汽车上,落在花草树木上、此时的雨,已经不在叫人喜爱,欢心了,只是让人们心烦意乱——到处都湿淋淋的,真讨厌!我也已经对下雨天产生了厌倦的心情。
说来话长,雨水可把我们小学生害惨了,特别是像我们班的同学们那样盼望秋游的孩子们。
一天,我们得知,我们就快要去长鹿农庄秋游了,大家都很高兴,很开心,有的同学已经开始策划秋游时游玩的路线了。我们也已经分好了秋游时的小组了,预备开始我们的快乐之旅。
可是,讨厌的雨破坏了我们的计划——由于下雨的缘故,我们的秋游推迟了——从11月16日推迟到了11月22日。我们便没精打采,对这该死的雨进行谩骂和发泄。后来,终于熬到了11月22日,杨老师告诉我们,由于天色的缘故,我们不能去长鹿农庄玩,只能去广州科学馆了。我们十分失踪和无奈,有的人在叹气,有的人在谩骂,有的人哭丧着脸。
我们的秋游,就被雨给毁了!我真想大喊一声:我讨厌下雨天!
我姓欧阳,单名一个“漾”.
因为名字的读音很容易令人误会,所以我更乐意朋友们叫我“欧阳”.
我不喜欢下雨天,可是说是很讨厌。阴雨天,湿嗒嗒的帆布鞋踩着同样湿嗒嗒的泥土,两种相同属性的东西碰撞在一起几乎没有摩擦,扑面而来的土腥味带来强大冲击,一个踉跄,足足让我懊悔了一个晚上!
15是个美好的数字,我今年15岁,从妈妈肚子里钻出来15年,吃了15年的饭,也睡了15年的觉,一觉醒来,我才惊觉,我已经上初2了。课业开始繁重起来,小小的肩膀担上了一摞摞笨重的书,听着老师上课时一句句金玉良言,耳茧不自觉得厚重起来。
平淡的生活,让我很知足。
05年不知道怎么流行起来的韩剧占据了所有中年妇女们宝贵的业余时间,坐在电视机前面似乎是她们一天中早已规划好的内容,时间的流逝伴随着她们的“假”泪水,尽情的挥洒在肮脏的抹布上,挥洒在我成长的路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伤春悲秋起来,应该是从那个时候吧。.....
一切都要归功于我的父母吧。是他们把我生出来的。
那一刻,大大小小嘈杂的声音占据了我的耳际。仪器尖锐的探测声,大人们抑制不住兴奋小声地尖叫,母亲痛苦的呻吟,伴随着我小小的脑袋探了出来。是新奇吧,虽然睁不开眼睛,但还是贪婪地吮吸着周围的空气,那种感觉很好,就像被蒙在被子里快要断掉呼吸的时候忽然揭开了被子,是放松吗?结束了母亲痛苦的日子,还带有一点点的骄傲。
门外的大人们似乎全然不顾还在医院里这回事,唧唧喳喳地讨论起我的名字,有同意,有争议。护士们不耐烦地走过去敲了敲墙壁。
安静点,在医院呢,生个孩子至于那样么。
安静了一会儿,之前的喧闹声转换成了窃窃的耳语。说着什么,没有人知晓。
你啊,长大后一定要记得父母对你的恩情,好好读书,将来报效祖国。或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赚很多很多钱,养活自己也养活父母啊。或是不要知恩不图报,滴水之恩要涌泉相报。
大人们的话就是这样,同样的一种含义可以翻译成好几种不同的说法。应该讲这就是中华民族语言的魅力吧,我不得不为这个深深折服。
一切时光流逝极快,丝毫不给你以喘息的时间。等你回过头来感叹的时候,它早已渐行渐远,消失在天空与海洋的夹层之间。
幼儿园的时光总是在唧唧喳喳的玩乐声中度过。早晨吃完早饭,被父亲用摩托车送到幼儿园门口,挥手道别后,进入圆内玩乐,直到下午,父亲又到幼儿园门口等侯我放学,照常有摩托车接我放学回家。不知不觉中天色以由蓝转黑,看似漫长的一天转瞬即逝。晚上回到家,吃完饭,倒头大睡。
说是平淡,但在我的心里却占据了一块位置,这个就是宝贵的回忆吧,是我童年宝贵的回忆。
到了8岁,是上小学的年龄了。
大人们说这是一个好动的年龄,同桌的男同学在上语文课的时候做美术作业,一向怕老师的我用手推了推他,不知道是否用力过大,他手中的笔干硬地朝斜边上划了出去,两边的碎纸屑微微卷起,刚刚准备上色的绘画碎成了两片。我吓到了。是我的错吗?大人们所谓的好心办坏事?
挣扎中,眼睛带着歉意瞟了一眼,正巧对上他犀利的眼睛。他瞪了一眼,--管事婆!但时已不算幼小的心灵还是承受不住那样的打击,我全身的血液倒流,冲向大脑,泪腺似乎得到了能量,背后好像有人按下了眼泪的开关,那样不费力的,哗哗流了出来。止都止不住。
那一刻,我才知道什么叫委屈。这是人生的必修课,是翘不掉的。
小学的事情有些事情虽然不尽如人意,但也不是事事不顺心。很多甜美的回忆,我也不想在这时回忆。只觉得回望过去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人都是这样的吧。总是以今天为主轴,过去的时间我们称之为“以前”,未来的时间我们称之为“以后”。人们都是喜欢面向从前吧,这是弱点吗?如果是的话,这应该是人人都想有的弱点,活在过去,活在幸福中。
转眼之间,我早以带上“初中生”的头衔站立在茫茫人海中。还是一样的不起眼。
平凡的外表让我淹没在人海里。
时间的流逝往往只提醒关注它的人。初中生活再特殊终究会失去。初一的门槛明显过低,我很轻松的越了过去。华而不实的文章让人看了觉得空虚,就好像你被绑架到一栋豪华的别墅里,大而寂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和普通的中学生一样,一开始我也喜欢冰心,可能是还没从小学时期过渡过来吧,很喜欢读冰心奶奶的童话,朴实的语言就像我的人生,虽然还谈不上什么人生。后来才发现,朴实的语言没有闪光点,人们是很难读下去的,起码没有耐心读下去。这是我读通了这些书才恍然感悟出来的。经过同学的间接开导,我开始读郭敬明的小说,那是一座奇妙的文字宫殿,异常华丽的装饰却更好的衬托出殿内的陈设。令一个15岁的女孩如此着迷。这是80后作家的文字魅力吧。我第一次体会。
虽然考进了5中,一切新鲜的开始后必然有一切完整的失败。以前从没有过的体会在这所以优秀著称的学校里体验得淋漓尽致,这是一个奇妙的推动。在我的生命里成了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落。任何东西都占据不了,至少现在是这样。
上了初中之后变了,这个人都变了。是学习的压力造成的吗?
我自己都体会得出来,欧阳,变得两面,变得阴晴不定,变得捉摸不透。
变得可怕了吗?
变得阴森了吗?
变成了儿时我最讨厌的女巫了。那个住在阴冷潮湿的城堡里,每天穿着一件紫色的魔法袍,每一刻都在施展着恶毒的魔咒,阴险地诅咒着每一个幸福着的人。
这是我吗?
15岁,我迷茫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