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的下雨天
今天,早晨醒来,雨就“哗啦啦”下个不停。
我不慌不忙地穿好衣服,与妈妈来到车站。不一会儿公交车就来了,但被红绿灯“拦住”了,突然一辆蓝颜色的出租车朝前开过,水坑里的水溅的我一身都是,我恨不得上去说他几句,骂他几句,可是公交车已经停在我们的眼前,我只好跟妈妈上了车。
记得还有一次,我也去上课碰巧也是下雨天,我打着雨伞焦急地等待着21路,但是没想到一辆银灰色的小轿车从我眼前飞驰而过,还泼了我一身的水,我当时火冒三丈,真想说他几句,可是人家是四个轮子跑得快呀,而我呢?只是“11路电车”又怎能跑得赢他们!下雨天,真讨人厌,尤其是我们小孩最讨厌下雨天,不能在雨中踢球,不能在雨中踢毽子,不能在雨中追逐打闹……很多我们喜欢的事情都向我们亮起了红灯。
但是有些人喜欢下雨天,他们说下雨给江南的“小桥流水人家”带来了美丽的“衣裳”,使江南在雨中显得更加美丽了。
不管如何,我仍然讨厌下雨。唉,下雨天带给我们的烦恼真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