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动在心间流淌作文
那一刻,打动在心间流淌。
一个小男孩伴着阳光,牵着两条小狗在河边披发步,阳光如一个顽皮的孩子,在河面上撒下亮丽的色彩。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的夸姣,而恶运却在静静降临。
一天,外公上街买了两条小狗,预备杀了狗,晚上吃狗肉。我看到外公要杀狗,便哭了起来,外婆看到我哭,赶忙夺过外公手中的刀,把两条小狗放到了我的前面。我兴奋地抱起两条小狗,外婆对外公说:“别由于两条狗,伤了孩子的心。”外公看见我抱着小狗兴奋的样子,便也没再说什么了。
这两条小狗似乎知道是我救了它们,整天跟在我的身后,成了两只“跟屁虫”,我跟它们整天的玩,它们和我的感情也日益深挚,这种感情一直持续到两年之后。
那天,我吃完晚饭,带着两条狗一起去披发步。夕阳西下,太阳像喝醉了似的,醉醺醺地涨溢出光与彩,把天边的云彩染得无比的绚丽,让人陶醉在其中。我看着这面前的景色,着了迷,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突然,“扑通”一声,我掉进了水中。
我努力地挣扎着,但却没用,我的身体依旧慢慢地向下沉,水使劲地往我的嘴里灌。模糊间,我似乎听到了落水的声音,再接着,我突然感到似乎有一双手在把我往岸上拉,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养的狗。随后,有人发现了我,他把我拉了上来,我看向水中的小狗,两条狗正在向我游来。可是,合法它们快要游到岸边的时候,忽然我看到它们使劲地挣扎,它们不停地拍打着水面,还“汪汪”地叫,仿佛在叫“救命啊!”可是它们没扑腾几下,又沉下去了。我担心急了,跑着要把狗救回来,可是救我的那个人把我拉住了,我使劲挣扎,可是没有摆脱出去,我哭着看到河面上的两个身影徐徐消失在我的眼前……
几天以后,外公找到了两条狗的尸体,它们是被渔网绕住溺水而死的……我的眼泪像中断了线的珠子,又流了下来。
每每回忆起这件痛苦的旧事,我老是忍不住眼泪,而心中升起的那种打动,就像一泉水,在心间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