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人间冷暖,徐徐学会翻越人情事故,或许我们都需要破茧的成长才能长大,没有谁能永远陪伴谁,去关心谁的安暖,谁的喜怒。试图寻找一个依赖,能让自己在战败后养精蓄锐,一时间,收到的每一条动静,都不忍删去,拼命守护着,有多珍惜就有多在乎,我们一直在自欺欺人,认为这样珍惜着一切就会永存,但天不遂人愿,总要试图拆披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每个人都需要成长。
一直都以高姿态活着,我曾经认为我不需要任何人,我明白良多道理,也知道太过珍惜一个人,到失去的时候会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我认为我就会这样活下去,一辈子,我认为十几年都这样过来了,心早就没有了温度,像冰一样,可是我错了,我健忘了冰也会融化,也会沸腾。
他是我表哥,也是我独一的哥哥,三年里我们没有说过一句话,我从未认为我们会有今天,彼此关心,彼此暖和,那一次的对话,我没有保留,也没有不舍得删掉,由于我把它记到了心里,我问他,以前我不理你,你是不是从没把我当回事过,他说,哪能,人不亲血还亲呢,当我看到这几个字的时候,眼泪情不自禁的掉了下来,我认为固然他比我大,但我一定会比他懂得多,我错了,思惟相互对比,我仍是个孩子,那是我第一报歉,第一次放下自己的高姿态,我说出哥哥,以前是我不好的时候,我明白了他是我的哥哥,他会一直陪着我,我们没有什么虚假,不用那些华而不实的语言。
孤单无助的时候,我会想起哥哥对我说的话,我会告诉自己我不是什么都没有,再大的难关,只要心里有暖和,也能闯过,我为我所拥有的一切感到快乐,我拥有良多幸福,爸爸妈妈,亲人,还有疼我的哥哥,我是健康的,我爱的人也是健康的,不为吃喝而发愁,所以我不再奢求什么,我拥有良多了,这些是上帝对我的疼爱和眷恋。
当我真正懂得这些的时候,我知道我长大了,我会珍惜人生路上有他们的陪伴,和永远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