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有一只大黑狼,所有的动物都怕它三分。它天不怕,地不怕,只怕一户人家养的大黑狗。
有一天,一只淘气的小鸭子觉得天色很好,就跑到小河边玩耍。"扑通"一声跳进河里,玩弄着锦绣的水花。不知不觉,天气黑了下来。一道七彩云霞挂在天边,提醒小鸭子要回家了。可小鸭子极不情愿,一直玩到晚上才回家。它先跳上岸,抖了抖身上的羽毛,预备回家。可不幸的事发生了,一头漆黑漆黑的狼迎面跑来,预备吃了它。合法它一口要吞了小鸭子时,小鸭子可怜兮兮说道:“狼先生,我很喜欢听你们的啼声,在我临死之前,请你教会我你们是如何叫的,行吗?”狼心想:“这只鸭子死到临头了还嘴硬,不外既然它是这么崇拜本大王,那本大王就大发慈悲,教它一声吼。反正它也耍不出什么花招来!”于是狼爽快地允许了鸭子的哀求。它瞅了一眼小鸭子,不急不慢的说:“来吧,跟我学,吼…”小鸭子学道:“嘎,嘎!”狼又说:“吼…”小鸭子又学道:“嘎,嘎!”“吼”“嘎”“吼”“嘎”…忽然,一只大黑狗跑了出来,大黑狼掉头就跑了。原来大黑狗和小鸭子约好,小鸭子只要有危险,就大叫“嘎!”.大黑狗救 了小鸭子,小鸭子很感谢大黑狗。于是它们高兴奋兴的一起回家了。
从此以后,大黑狼再也不敢伤害小鸭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