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水产店开业啦,里面海鲜真不少。有游动自如的多宝鱼、有活蹦乱跳的小龙虾、有一动不动的鲍鱼、还有举着大剪刀一样的大闸蟹。
这天,狐狸海鲜店又率先推出当季新鲜品种,那就是黄花鱼,大广播不中断地重复叫着,“黄花,黄花,十五一斤,假一赔十。”要知道去年同样成色卖20元呢。一时间狐狸店里人头涌动,摩肩相继,伙计们忙得不可开交。吃货猫老二最喜欢黄花,听到这个动静,兴奋得一蹦三尺高,连忙拿上妈妈的菜篮子,三步并作两步跑向狐狸海鲜店。
来到店里,吃货猫眼疾手快,立马挑了两条上好的黄花鱼,拿到收银台,狐狸笑嘻嘻:“一共三十元,请付费。”吃货猫沉浸在吃红烧鱼的美梦中,想都没想,就拿出三十元。回到家,吃货猫一边烧鱼一边想,“咦,不说一斤十五元吗?怎么三十元呢?”这两条小鱼岂非有两斤?在一连串的疑问下,吃货猫抓耳挠腮。晚上小伙伴们一起玩,说起黄花鱼的事情,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猫老二想了想,把这件事告诉给双胞胎胞兄弟——热心猫老大,两兄弟一合计,便有了主意。
第二天,吃货猫依旧去买黄花鱼:“狐狸大哥,你家黄花又鲜又甜,可真好吃,我今天还要再买两条”。狐狸兴奋地笑地见牙不见眼,“太好,欢迎你,请付30元”。吃货猫迷惑地问道:“狐狸大哥,就这两条小黄花,最多一斤吧,怎么要30元?”狐狸笑咪咪地说:“猫老弟,这么鲜美的鱼,怎么可能一斤1元,是一条1元。”吃货猫早有预备拿出怀里录音笔,“大哥,你的广告都在这里,要不我们都听一听”。果然放出来的是黄花鱼1元一斤的声音。狐狸的脸色变了,不到十秒又恢复了正常,他皮笑肉不笑,自得洋洋地对猫老二说道:“你有什么证据说这是我家的广告宣传啊?”
这是…这不是…猫老二一着急,脸涨的通红,却一句话都说不来了。看着猫老二词穷的样子,狐狸更加趾高气扬:“想跟我斗,你还嫩了点。”这时,猫老大不慌稳定地从旁边走出来了,正色的对狐狸说,“大哥,你要证据吗,来,我给你仔细当真地看看”。说罢,他拿出摄影机,按下播放键,整个完整的骗人画面立即显现出来。狐狸目瞪口呆,羞愧地低下了头。
热心猫把视频直接发送到市场治理办公室,按照广告,狐狸必需假一赔十,真是偷鸡不成反蚀把米……治理员大象伯伯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年青人,想赚钱我们都理解,但是请一定记住诚信是商人的又一生命。”
口罩风波
最近“非典”在全国流行,闹得全国上下一片恐慌。不仅如此,“非典‘病毒慢慢地传入那神秘的大森林。
森林里的动物们都议论纷纷。“汪汪汪,听说‘非典’这东西在城市里闹得沸沸扬扬。还死了不少人。”小狗说。小兔听了吓得后退了两步说“要是非典流传到森林里来,那不知要死多少人,再说人类有预防措施也死了那么多人,我们这些动物一点预防都没有,那不知道要死多少小动物呀!”“对对对”,小鸡说,“我们一点预防措施都没有,那怎么办呀?”
小狐狸灵机一动,想:要是我进一批口罩来卖,既花钱又少,又赚一大 笔钱。那不是两全其美吗?说干就干,他从天山大药房进了一大批口罩。
不久小狐狸就开了一家专卖店。小狐狸为了动员大家前来购买,就在商店门口防了一个大木版,上面写着口罩的广告语:口罩,口罩能防病毒,戴上口罩非典不会得。
小兔说:“口罩是啥玩意?”鹦鹉说:“我路过小狐狸专卖店的时候,看见了那口罩是好几层白纱布缝成的。我到城里去的时候,看见人们也戴着口罩,听说 能预防病毒进入口中。”
大家一听,都来买狐狸的口罩。小熊妈妈买回口罩给小熊戴了不一会儿,小熊就大声喊“妈妈,我头疼、头晕。”不一会儿小熊就昏了过去。小熊妈妈连忙找来象医生,象医生问清病情后,就拿起剪刀把口罩拆开,结果口罩里面全是一些脏布。小熊妈妈一看,气得火冒三丈,急忙跑去找小狐狸算帐。
到了小狐狸专卖店,哪儿是人山人海了。大家都骂小狐狸为了钱什么都不顾了。可等动物进去了一看,小狐狸早已跑得无影无踪。大家只有自认倒霉了回家了。
小狐狸呢?此时是躲在一个小角落里,正在后悔,因为他没有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