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卖蛋作文
一天,有一只狐狸,他在小街边卖蛋,它在那大声呦呵:“卖鸡蛋了,新鲜鸡蛋,多买多便宜了!”这时有一只公鸡扶着一只哭泣的母鸡走过来,狐狸看见对他们说:“二位买点新鲜鸡蛋吧。”闻声“新鲜鸡蛋”这几个字,母鸡放声大哭。母鸡这一哭,把狐狸闹糊涂了:“今天是我第一次卖鸡蛋,你们却在我的摊子上放声大哭,多影响我的客人啊。”公鸡急忙解释说:“昨天我的妻子下了一窝蛋,第二天就被人偷了。”听到偷这个字,狐狸急忙解释说:“人们说狐狸偷鸡,但没人说狐狸偷鸡蛋的,这蛋可是我买来的,不是偷你们的。”狐狸的天性出来了,它假装笑了笑说:“这样吧,你们在我这买几个鸡蛋,您回去孵,保证您子孙满堂!”母鸡听到这立刻买了10个鸡蛋,欢天喜地的回窝孵蛋。母鸡一走,狐狸噗嗤一声说:“这蛋是从母鸡场买来的,母鸡场重来都没有公鸡,根本孵不出小鸡。”
母鸡在家孵了一个月,也没有孵出小鸡,又过了几天,鸡蛋又开始发臭了。于是,公鸡和母鸡找狐狸算账,狐狸死不认账,母鸡和公鸡就是不走,这也让狐狸烦恼,这时狐狸想出了一个办法,他对母鸡和公鸡说:“我这有1000个蛋,我可以全部给你们,不外有一个前提。”公鸡问:“什么前提?”“我这一千个鸡蛋你们要分次拿走,而且要用组成的数字拿走,就是发吗,发财啊!”公鸡和母鸡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会算。这时一只猴子在树上扔了个字条给母鸡,母鸡打开一看,嘴巴成字形,她对狐狸说:“你先给我个鸡蛋”狐狸照办“你再给我个鸡蛋”狐狸照办“你再给我个鸡蛋”狐狸照办公鸡说:“还有两次该我了,你先给我个鸡蛋,再给我个鸡蛋。”狐狸眼睛都红了,他在地上做了个加法度:++++=1000。狐狸大叫一声,昏倒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