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童话作文250字
老人身患奇病多年,始终治不好,一日老人上山遇到一只没母亲看守的小狐狸,老人欣喜将小狐狸带回家。狐狸母亲回来不见了自己的孩子,非常着急。
狐狸妈妈追随着气味找到了老人的家,看到了被关在笼子了的小狐狸,老人看到狐狸妈妈来找自己的孩子忙说:“对不起,我不是有意把你的孩子带走的,我看四下无人,以为它是一只没有妈妈的小狐狸,怕它遇到猎人野兽所以才带回家的。”
狐狸妈妈看出了老人的善良,小狐狸也得到了老人的精心照顾。老人把小狐狸从笼子里放了出来,让它们母子团聚回家去了。
过了些日子,狐狸妈妈带着小狐狸来看望老人,嘴里还叼着一种草药,老人把狐狸妈妈送给自己的草药吃了下去,病痛全部好了起来,原来狐狸妈妈是来还老人恩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