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智斗老狐狸作文
有一天,一只智慧的小鸭子去河边游泳,游啊,游啊,竟忘了回家的时间,到天快黑的时候,才急急忙忙上了岸,一摇一摆的朝家里走去。不一会儿,天就黑了,前面的村子,沉没在黑暗之中。就在这时,一只老狐狸从拐弯处鬼头鬼脑的冒出来。它在动物王国里最桀黠了。
狐狸看见这只小鸭子,嘴里整理时流出贪婪的口水。他心想这不是送到嘴边的晚餐吗?我一定要捉住他。回去熏着吃,想到这儿,他便走过去,假惺惺的对鸭子说:“鸭子兄弟,这么晚了,你独自敢回去吗?让我送你一程好吗?”
小鸭子见到老狐狸 ,感到一阵恐慌,但他很快就镇静下来:不行,我不能等着让他吃掉,得想个办法。于是就对狐狸说:“狐狸大哥,你的身子不好,怕把你累坏了。这儿离我家只有二里地了,我自己能够回去,请你先走吧!”狐狸听说还有二里多地,心里更兴奋了。便说:“鸭子兄弟,你客气什么呢?我送你,是为了保护你呀,你不怕路上碰到黄鼠狼吗?”小鸭子本想把狐狸支走,现在看来不行了。它歪着脑袋,转转了眸子,突然想出了一个主意,便对狐狸说: “狐狸大哥,你的心真好,不愧是一位‘大好人’,既然你这样说,那我也不推辞了。好在我的表哥狼狗正在前面大树下等着接我呢,咱们一起走吧!”
狐狸一听有狼狗,好像吓破了胆,急忙说:“鸭子兄弟,既然你的表哥在前面接你,那我就告辞了。”狐狸一边说话,一边夹着尾巴逃走了。
小鸭子想到狼狗是狐狸的死对头,用这点赶走了老狐狸,它真智慧呀!
小鸭子智斗大灰狼
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里,有许许多多的小动物过着和平的生活。可是,一天,一只大灰狼的突然到来使大家心神不宁起来。狮子大王异常恼火,终于发令了。他说:“亲爱的居民们,因为大灰狼的来临,我们这儿天天鸡飞狗跳墙,所以我们要消除这个恶魔,为民除害。”台下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可是派谁去呢?狐狸眼珠子一转,妖声妖气地说:“依我看呀,还是狗大哥最合适,他不仅头脑聪明,反应灵活,而且精通战术。”“不对,不对,还是鸡大婶最合适,她虽头脑简单,但是身体很棒,可以与大灰狼斗一斗。”小白兔抢着说道。“各位安静!”老虎将军吼道:“经过一番周密的思考,我决定还是让小鸭子去与大灰狼战斗。”顿时,台下变得鸦雀无声。小动物们面面相觑,但看到老虎将军一脸的自信也就举手赞同了。
第二天一早,太阳刚露出了笑脸,小鸭子便起床了。他简单地准备了一下行李,就出发了。一路上,杨柳摇着他粗壮的手臂,告诉小鸭子要努力;风儿吹着响亮的口哨,为小鸭子加油。突然,从草丛里猛地窜出一只大灰狼,他瞪着眼睛,一步一步地向小鸭子逼进。大灰狼向小鸭子扑去,小鸭子巧妙地一闪,躲过了大灰狼。大灰狼扑了空,非常生气,他往后一退,继续进攻。小鸭子来了一个“高飞跳跃”,骑在大灰狼的身上。大灰狼不罢休,发疯似的向前跑。小鸭子没拉住大灰狼,被甩了下来,恰巧掉进了大灰狼设的陷阱。大灰狼哈哈大笑。这时,小鸭子趁大灰狼得意之时,悄悄拉住一根干草爬了上去,以最快的速度向湖边跑去。大灰狼见到手的猎物溜了,紧追不舍,可小鸭子已纵身跃入了湖中。大灰狼失去了理智也跟着跳入水中,最终被活活地淹死了。
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小鸭子游上了岸。大家簇拥着这位“小英雄”,来到了狮子大王面前。狮子大王高兴极了,亲手将金灿灿的奖杯给了小鸭子。小鸭子流下了激动的泪。
从此,这个大森林又恢复了从前的和平。
小花猫智斗小狐狸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因为猫妈妈去钓鱼时受了风寒,钓鱼的任务只能交给小花猫了。
小花猫来到小河边,用河岸边的大石头在冻成冰的河面上砸洞准备钓鱼。
过了许久,功夫不负有心人,小花猫终于钓到了三条鱼。
钓到了鱼,小花猫可开心了,一蹦一跳地向回家的方向跑去,一边跑还一边唱着歌。
突然,一只狐狸迎面走来。
狐狸正在找食物。一见小花猫手上的鱼,不禁垂涎三尺,对小花猫手中的鱼打起了坏主意。
“嘿,小花猫你好呀!”狐狸假惺惺地走过去打招呼。
“你好。”小花猫发现狐狸有些不怀好意,便不冷不热地回答了几句。
“你知道吗?”狐狸接着说,“你的朋友小黄狗今天生日,他说想吃鱼,我家离他家近,我帮你把鱼带给他吧!”
小花猫正想把鱼给狐狸,却忽然想到:咦,不对呀!小黄狗的生日早就过了,狐狸这家伙,竟然又想骗人了!
小花猫不紧不慢地说:“小黄狗的生日是在夏天,早就过了,怎么可能现在又过呢?”
狐狸见一计不成,眼珠骨碌一转,又生一计。“嘻嘻,其实是我想要鱼啦,小黄狗生日时我没去,可后来又觉得不够朋友,又想去了。但我没有什么礼物可以送他。今天看你拿着鱼,才想起来,所以想求你送我一条嘛!”
小花猫想:这狡猾的狐狸,这种雕虫小技也想骗得了我?哼,看我怎么整他。
小花猫装着一副无奈的样子,指着手里的鱼,对狐狸说:“我也很想帮你呀,可我的尾巴太短又太细,钓不到大鱼呀!”
狐狸听了,疑惑地问:“尾巴?”
“是呀,就是林子中央的那条小河呀,那里河面上有许多用来捕鱼的冰窟窿,只要把尾巴伸进水里,鱼就会咬着你的尾巴尖,就能钓上来了。”小花猫认真地说。
“不是吧,这样就行了?”狐狸半信半疑地问。
“当然啦,你的尾巴又大又粗,只要有耐心,肯定能钓到大鱼的!”
“你不会骗我吧?”狐狸还是有些不相信。
“你不信就算了,我可要走了。”小花猫说着,便一蹦一跳地回家去。
狐狸半信半疑的来到河边,见河面上真的有许多窟窿,而且里面有许多鱼。
狐狸彻底相信了小花猫说的话。
他找到一个大一点的窟窿,把自己又粗又大的尾巴放进了窟窿里。
狐狸的尾巴刚碰到水面,就缩了回来。因为实在是太冷了。可狐狸又想到小花猫说的要耐心,便忍着刺骨的寒冷,再次把尾巴放入水中。
过了许久,狐狸几乎冻僵,但他还在不停地想:要耐心,要耐心,鱼就快上钩了。
当狐狸再也坚持不住时,他刚想拔出尾巴,可发现尾巴已经与水结成冰了。这时,狐狸才知道自己上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