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森林中的一只狐狸,浑身雪白,身材苗条,一副俏模样,我的尾巴又大又蓬松,很是保暖。我也很聪明,我和爸爸妈妈还有朋友们生活的无忧无虑。然而,我们的幸福生活被打破了。
那是一个寒冬的清晨,妈妈搂着我在洞里睡得正香,突然,从洞外发出一声巨响:“砰!砰砰!“紧接着“咔嚓“一声,我和家人被惊醒了,跑出去一看,几个同伴和其它动物都倒在血泊中,一旁的大树也被砍倒,整个森林烟火袅袅。哦!还有一群脸黄黄的,皮特别厚的什么种类,头上的毛竖的很高,腰两侧还有像袋鼠一样袋子……我我躲在妈妈身后,瞪着两只大眼睛,紧张地悄悄地打量着这些“猩猩”。妈妈也看到它们了,而且妈妈知道那是什么,那是可怕的人类!当时妈妈就吓得魂飞魄散,叼起我就逃之夭夭。我依依不舍地望了家乡最后一眼……
无情的人类啊!我们现在的家庭成员越来越少了,朋友也无影无踪了,请不要再残杀我们、破坏我们的环境了!
“聪明”的狐狸
都说狐狸是聪明狡猾的动物,你认为狐狸聪明吗?我并不认为如此。
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狐狸和猴子来到一个湖边玩儿。狐狸看到湖中央有一个小岛,岛上有一片桃林,桃树上结了好多又大又红的桃子,馋处他直流口水,他指着桃林,贪婪地对猴子说:“看那些桃子,嗯!好想吃呀!”猴子最喜欢吃桃子了,他心想:这些桃子一定甜极啦!这时,狐狸挠着头说:“可是湖面上没有桥,我们该怎么过去呢?”“是呀?”猴子心里默默念叨着,他坐在一个大石头上,学着“聪明的一休”的样儿,盘着腿,双手刮了刮头皮,低头闭目沉思着,不一会儿,猴子打了个响指,眼前一亮。他不慌不忙地说:“跟我来!”狐狸又挠挠头,为了能快点吃到桃子,他顾不了那么多啦,便像个“跟屁虫”似的跟在猴子身后。不过一会儿,猴子来到一片空地上,地上正好有几根大木头,狐狸一脸茫然,疑惑地问:“猴子,你这是要干什么呀?”
“我们把它们搭成桥,不就可以过去了吗?”猴子笑着,狐狸也笑了起来,可却是奸笑,他心想:你给我搭桥,笨死了,哼哼!
“哎哟!”从旁边突然传来了一阵叫声,狐狸打了个哆嗦。“快帮我呀!重死啦!”猴子吃力地抬起木头,汗珠从他脸上淌了下来,“我来帮你。”狐狸说着和猴子一起把木头抬起来,搬到了湖边……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一座木桥终于出现在他俩眼前。
午后的阳光散发着一股股热气,热浪袭来,狐狸和猴子早已汗流浃背,他俩气喘吁吁地躺在草地上,猴子喘着气说:“累死了,不过我们马上就可以吃到甜甜的桃子啦,累可不是白费的呀!”说着,他俩一齐站起,猴子想先过去,可早被狐狸拦住。狐狸说:“这些木头大部分是我运的,我的功劳最大,应该是我先过。”说着,他像脚下踩着风儿一样沿着木桥跑到了小岛上,他想都没想,用力将一根木头推到了湖里,一瞬间,木桥蹋了,木头顺着湖水向远处漂去,狐狸“哈哈哈哈”地狂笑着说:“死猴子,狐狸我今天告诉你,这桃林永远没你的份儿,这里的桃子都归我啦!”说着,他迫不急待地爬上树,拿起了一个大桃子就津津有味地吃着,边吃边大声说:“哎呀!真是好吃呀!又香又甜,我的嘴都快被这汁水给融化啦!”看到狐狸得意洋洋的模样,猴子气得直跳脚,他边骂边吼道:“你这个死狐狸,竟然敢独??/span>,你太可恶了,太可恶了!”狐狸跳下树来,眼睛“咕噜噜”地转了几下,假猩猩地说道:“看你可怜,就给你吃一个吧!”猴子的脸一下子由阴转晴,口水已经止不住地流了下来,他伸出双手准备迎接桃子的到来。可恶的狐狸却用力把一颗桃核扔了过来,桃核不偏不倚,正好落在猴子的手心里,狐狸讥笑地说:“想吃就舔几口吧!”猴子的脸顿时涨得通红,都快赶上他的屁股了,他气得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啦!可过了一会儿,他又笑道:“你可别高兴地太早了,想想吧!你吃完了桃子,该怎么回来呢?你就在这儿呆一辈子吧。你啊!聪明过了头,自己害了自己,真是害人害己呀!”
狐狸顿时傻了眼,手里的桃子掉到了地上,他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好半天才缓过神来,抱头痛哭起来,不时大叫道:“谁来救救我呀,我要回家呀!呜……”
狐狸聪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