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爱的小狗卡卡
戴威志
这只小狗是我从外地旅游买回来的,它不大不小是一只“吉娃娃”。看它这样我就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卡卡”!它陪伴我有一年多了。
它大大的眼睛,黑里透着点红,像两个溜溜球,鼻子黑的不得了,两边分别有两个凹形的鼻孔,像是要把世界上的所有空气都要吸到自己身体里去似的。身后的尾巴一翘一翘地,像一根伸缩自如的弹簧,四腿强壮有力,像是能把天地给支撑起来。它的毛雪白雪白的,像雪花似的,我跟它之间还有一件有趣的事呢!
有一天,我在屋里听音乐,小狗“卡卡”跑了进来,伴着音乐的节奏,开始跳起了舞!
它的屁股一扭一扭,有时还不停地“汪!汪!”叫着,我看了立刻大声笑了起来!
我爱这只小狗“卡卡”!
指导教师 崔梅茹
我有一只心爱的小狗,它叫“汪汪”,是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
它灵巧活泼,四肢发达,一身棕色的皮毛,像扫把毛一样油光发亮,又像涂了油一样。油色的爪子,像四朵盛开的梅花,尖尖的耳朵和锐利的眼睛,听着周围的动静,注视着敌人的来临。那浅黑色的小尾巴,总是不停地摇晃着,摆出可爱的一面。
人们都说:“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这话一点儿也不假。记得有一次,一个外地佬来租房子,临走时液化气忘记了关,顿时整个房屋臭气熏天。当时“汪汪”一闻到臭气,不停地叫,叫了很久,大家觉得奇怪,下楼一看液化气味布满了楼梯,大家快拔110,警车来了后,才灭了小火。邻居们夸“汪汪”是头灵犬。
还有一次,小区里有一个小偷,长年累月偷东西,大家都在抓他。这个小偷胆大包天,趁我们去玩时,毫无顾忌地撬门,正好“汪汪”玩累了“扑通、扑通“地跑上楼,看见小偷,闻了一下,感到不对劲,大叫起来,街坊四邻给惊动了,连忙走过来,小偷感到大事不妙,急忙跳墙逃走,可万万没想到自已的后腿被“汪汪”咬住,逃不了。街坊四邻上楼时,看见小偷,立马将他捉拿归案。还夸“汪汪”是只防盗犬,谁有了它谁幸福。
经过这两件事后,“汪汪”已颇有名望,全小区人无人不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