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的叔叔、阿姨到我们家来,他们送给我一只小狗。
那只小狗的毛是灰色的,小小的耳朵下面,一双明亮的眼睛炯炯有神,还长着一个短短的小尾巴。可爱极了。我一见到它,就特别喜欢。
它吃东西的时候,我最喜欢逗它玩了。我老是把肉放的离它远远的,让它吃不到。然后它就气愤的走开,不理我了。可是,那块肉太诱人了,小狗最后仍是忍不住了,它又走过来,在我脚边走来走去,还呜呜的叫着。似乎是在说,小主人,把肉给我吃吧。看着它可怜巴巴的样子,我就把肉给它了,它用爪子挠挠我的裤腿,似乎是对我说:“谢谢你,小主人。”
它流动的时候,要么就跟我玩,要么就在家里走个不停,像是在巡逻似的。要么就在门口站岗,有人途经,它就“汪汪汪”的叫着,提醒我们留意有人来了。它这么厉害,吓得我的小伙伴都不敢到我家来找我玩了。我问他们:“为什么不来我家了?”他们说:“我们都很害怕你家的狗啊!它一见我们就凶巴巴的叫个不停,吓死我们了。”我说:“哦,原来是这样啊,那我叫我的小狗下次对你们客气一点。”回到家,我就对我的小狗说:“你以后不许对我的小伙伴凶巴巴的了,不然我就不给你吃好吃的。知道吗?”它眨了眨眼睛看着我,叫了几声,似乎是在说:“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