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心爱的小狗作文
我有一只心爱的小狗,它叫“汪汪”,是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
它灵巧活泼,四肢发达,一身棕色的皮毛,像扫把毛一样油光发亮,又像涂了油一样。油色的爪子,像四朵盛开的梅花,尖尖的耳朵和锐利的眼睛,听着四周的消息,凝视着敌人的来临。那浅玄色的小尾巴,老是不停地摇摆着,摆出可爱的一面。
人们都说:“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这话一点儿也不假。记得有一次,一个外埠佬来租屋子,临走时液化气健忘了关,整理时整个房屋臭气熏天。当时“汪汪”一闻到臭气,不停地叫,叫了良久,大家觉得希奇,下楼一看液化气息充满了楼梯,大家快拔110,警车来了后,才灭了小火。邻居们夸“汪汪”是头灵犬。
还有一次,小区里有一个小偷,长年累月偷东西,大家都在抓他。这个小偷胆大包天,趁我们去玩时,毫无顾忌地撬门,正好“汪汪”玩累了“扑通、扑通“地跑上楼,看见小偷,闻了一下,感到不合错误劲,大叫起来,街坊四邻给惊动了,连忙走过来,小偷感到大事不妙,急忙跳墙逃走,可万万没想到自已的后腿被“汪汪”咬住,逃不了。街坊四邻上楼时,看见小偷,立马将他捉拿归案。还夸“汪汪”是只防盗犬,谁有了它谁幸福。
经由这两件事后,“汪汪”已颇有名望,全小区人无人不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