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汪汪”它的毛很黑很黑,它的尾巴经常卷起来像一个小黑圈,它那黑珍珠大小的眼睛,它的脚印像一朵朵梅花,它的牙齿尖尖的,像一座座小山,它睡觉的时候,耳朵紧贴着地上。
它的性格有些古怪,说它乖,它有时候会找个温暖的地方睡觉,无忧无虑,自由安闲,什么事也不外问,可是它想出去玩玩,就会出走一天一夜,任凭我怎么叫唤,它也不回来。说它贪玩,可是它又是多么的尽职,只要门外有人走过,它就会“汪汪”地尖叫起来,直到主人闻声为止。
我跟它相处得很好,只要看见我背起书包,它就在我的身边一直转个不停,似乎在说:“小主人,别走,别走,再跟我玩一会儿!”放学回家,走到门口狗就已经在大门口摇着尾巴来迎接我。我经常在出门的时候,咬住我的裤角不放。
它要是看见一根骨头,它就像奥运会上的刘翔一样飞快地跑过去,咬着骨头跑回来,在院子里啃骨头,以防邻近的小狗抢它的骨头,它啃完后,又跑出院子,就会息一下,伸出舌头,从舌头流下口水。
它只要见着了熟人,就会使劲的摇着像小姑娘辫子一样的尾巴,要是见到目生人,就会发出“汪汪”的啼声。
它吃的食品有:骨头、鱼刺、火腿肠、鱼丸等食品。我刚把食品给放在地上,它便风卷残云般地吃了下去,吃好后,要是谁给它吃的,就会对他摇尾巴表示你对它很好。
这就是我们家的小狗,这就是贪玩又乖又尽职又可爱的小狗,就是它让我学习提高,而且玩得很快乐,它和我在一个暖和无比的童年里开开心心地渡过每一天每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