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翅膀高三作文
在一切尚未发生的那天,有着很好的阳光蝴蝶在这一片阳光之下飘动着翅膀,心里布满了愉悦――她拥有一双多么锦绣的蝶翼!
但是一个下战书,所有的一切都毁了。一只小飞蛾无耻地骗走了蝴蝶锦绣的翅膀,蝴蝶再也不能在阳光下翩翩起舞了。蝴蝶以为这个世界一片昏暗,整天在家哭泣。
后来蝴蝶的好朋友红蜻蜓听到动静,为了安慰她便带她去看猫头鹰先生。要说这位猫头鹰先生,他可是一个非常精彩的小提琴家,他所拉出的曲子,整个森林里没有一个动物会听了不称赞的。猫头鹰先生看见她们时十分惊讶――怎么这世上会有一只有着飞蛾翅膀的蝴蝶?
于是蝴蝶便将自己的翅膀被别人骗走的事情说了出来,最后叹了一声:“失去了翅膀的蝴蝶就像失去了花瓣的玫瑰一样,已经没有什么存活下去的意义了,这世上已经没有什么好人了。”
猫头鹰先生听了,说道:“蝴蝶,你这话说得不合错误,一对漂亮的翅膀与一条漂亮的裙子一样,作用只在于外表的装饰,而不是代表了内心的实质。你一直是一只很好很好的蝴蝶,而你的好,并不由于你失去了一双锦绣的翅膀而消逝。”
猫头鹰先生说:“不介意的话,要不要听听我拉的曲子?”猫头鹰先生便拉了一曲小提琴,声音柔婉动人,蝴蝶与红蜻蜓都打动得几乎欲落下泪来。
“太好了。”蝴蝶用力地鼓着掌,“假如我也能够拉小提琴拉得这么好听,那该多好呀。”猫头鹰先生便说道:“你想学吗?假如你想学的话,我可以教你哦。”蝴蝶听了十分兴奋,但仍是不忘向猫头鹰先生规行矩步地行了礼:“那谢谢您啦!”
于是天天下战书,蝴蝶都会到猫头鹰先生那边谢谢小提琴,他开始拉得越来越好了,连红蜻蜓都对她的琴艺大加称赞,而猫头鹰先生最近却开始忙了起来,他打算在中秋节的夜晚搞一个个人小提琴吹奏会,场地是在森林里最大的那一片旷地上,为了这场吹奏会的事,猫头鹰先生忙碌了良久,但就是由于太累了,就在吹奏会开始之前,他便病倒在床上,而且连爬都爬不起来。
蝴蝶很着急:“猫头鹰先生,这可怎么办才好?您还去吹奏会吗?”猫头鹰先生虚弱地说:“我不行了……我其实是站不起来……要不你替我去一回吧?”蝴蝶吃了一惊:“这怎么可以?”“你可以的,你拉的小提琴已经毫不逊色于我……今天的吹奏会许多动物听到动静后都来了,我不想让他们白跑一回,让他们失望……”“只要你相信自己,你一定做得到的!”于是蝴蝶只好允许下来,她拿着猫头鹰先生的小提琴走上了那个原本并不是属于她的舞台。
看到走出来的并不是猫头鹰先生而是蝴蝶,底下都不免起了一阵嗡嗡的议论声音,一浪一浪似的盖过来,有不少动物都是特意从远方赶过来,就是为了听猫头鹰先生亲身拉一曲小提琴,现在却换作了蝴蝶,怎教他们不会惊奇呢?忽然人群里响起了一股声音,极尖利的:“猫头鹰先生呢?我们才不要一只连蝴蝶翅膀都没有的蝴蝶在滥竽充数!”
蝴蝶看过去,说话的恰是飞蛾,听了她的话后,人群里议论的声音越来越大:““真古怪,居然还有飞蛾翅膀的蝴蝶。”“可不,拿着飞蛾翅膀的蝴蝶还算什么蝴蝶?”蝴蝶既不气愤也不羞愧,她只是轻轻地举起小提琴吹奏了起来,当她拉第一声时,人群的嘈杂声便开始低了下去,徐徐地便一丝声息也没有了,月光悄悄地淌在她的身上,连风都舍不得吹动树枝发出惊扰,这一天一地,剩下的,就只有她吹奏出来的音乐声音了。
蝴蝶终于吹奏完了,眼前响起如雷般的掌声。
这个世界上,拥有锦绣翅膀的蝴蝶也许有良多个,但会拉小提琴的蝴蝶就只有她一个而已。月光皎洁,蝴蝶慢慢地收起她的那把小提琴退下,即使是没有那双漂亮的翅膀的身影,也那么锦绣。
枯叶蝶
枯叶蝶
浙江浦江二中高三(7)班 祝俊
那天,我睁开双眼回到了这个世界。或许是命运对我的偏爱,今世的我依旧残留着昨世的记忆。在这破碎的记忆中,我知道前世的我是一只蝴蝶,一只飞越了大海创造了奇迹的蝴蝶!而今生,我换了躯体。我投生在一片树叶上,这片叶子长在一棵叫做“常青”的树上。
常青树是博爱的,他用他坚实的臂膀把我搂得紧紧的;上天是慈爱的,他把我前世的荣耀——翅膀化成今世的我的躯体。但是,我失去了手脚,因而我只能固定在同一个地方,然后用一生的时间来等待死亡。
我呆呆地思考我的一生到底有多长。一点声响,随着带有点萧条的风,闯入我的耳朵,我忽然发现我的周围有一群和我一般模样的树叶。
“嗨。”
“嗨。”
“你真奇怪,其他叶子都是被春风吹醒的,而你却是伴着秋风来到这个世界。”
“哦……是吗?”
“是啊,是啊 ,我们还好奇呢。其它叶子从里面钻出来的时候都是小小的,而你却一出来就和我们一样大小了。”
“哦……你们是蝴蝶吗?”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问,或许是太无聊了吧。
“什么?”
“你们的前世是蝴蝶吗?”我稍稍提高了一点音量。
“哈哈。蝴蝶?那怎么可能,叶子的前世依旧是叶子。”一个戏谑而尖锐的声音射入我的耳朵。
“不!”我摇了摇身体,“我是蝴蝶,前世的我是一只蝴蝶。我曾飞越了大海!”
“哈哈哈哈,你净胡说吧,你根本不是蝴蝶。再说蝴蝶也不可能飞越大海。”一阵哄笑从我的四面八方传来。
“是真的!”我大声喊道,“这是真的,我曾是一只蝴蝶,我曾飞越了大海。”
“哦,好吧。尽管你前世是一只飞越了大海的蝴蝶,但是现在你只是一片叶子,一片和我们一样的叶子。”一片叶子忍着笑说。
我努力地转转了身体,不再和他们争论关于我前世的问题。忽然,我看见了一只鸟从我眼前飞过。我有意无意地问了一句:“你们甘心做一片树叶吗?”
“嗨,有什么甘不甘心的,做什么不都一样啊!”
“就是,做树叶有什么不好的?不愁吃,不愁穿的,这种生活该多舒坦啊。”上一片叶子还没有说完,另一片叶子马上插嘴到。
“是啊,是啊,没事的时候,还可以俯瞰大地。我们现在多高啊,每天看见底下那些小花小草投来的羡慕的目光,别提有多自豪了。你应该为自己是一片树叶而感到骄傲啊!”
我笑了笑,不理他们。我知道我和它们没有共同的语言。我随口驳了一句:“那难道你们不想到更加高的地方去?”
“干嘛要到更高的地方去啊?现在不是已经很高了吗?现在不是很好吗?更高的地方不一定比这里好呢?”
“对啊,对啊”
“就是就是。”
那片叶子刚说完,附和声就响起了一片。我笑了笑闭上眼不再理他们。
我痛恨这种生活,我不想接受常青树给我的施舍!我要解脱!于是我开始绝食。任由养料在我边上流过,绝不理睬它。
就这样,我忍耐着,忍耐着饥饿给我带来的痛苦;就这样,我等待着,等待着凋落时到来的那种解脱;就这样,我期盼着,期盼着来生上天再赐我一双翅膀,让我飞翔!
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我的身体开始变黄,失去了原有的光润。
“哎,你这叶子啊,自作自受啊。有福不知享,硬要去活受罪,真是蠢!”
就这样,一天天过去,秋风变得凛冽起来了。
“喂,我说做叶子有什么不好的啊。有常青的保护,再大的风也不怕。你看看下面的那些小花小草,都被秋风吹死了,多可怜啊!你还是安心地做树叶吧。”
我还是不理他们……自那天起,我变得奄奄一息,我的身体开始变得脆弱不堪,我摇摇欲坠!
终于,那个夜里,嘶吼的秋风残忍地撕裂了我的身体。我终于解脱了。我以为一切都结束了,我开始幻想我的来生的美好。我又有些许害怕,害怕命运不再怜惜我,让我失去所有记忆。不过,那一切都无所谓,因为,现在我解脱了,我闭上了眼,仿佛看见一双翅膀向我飞来……
忽然,我感觉我仿佛被什么接住了,我厌恶地睁开眼,看看是谁阻止我对新生的追求。啊!我看见了枯叶,和我一样的枯叶,枯黄的身体,沧桑的脸,是一堆和我一样的枯叶啊。
它们努力地向我聚拢,缓缓地把我围住,用他们的身体帮我挡住了秋风。我感到好温暖…仿佛在茧中的感觉…….
有一天,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姑娘牵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走在被枯叶铺满的林间小路上。忽然,那小姑娘停下来惊叫道:
“啊,爷爷。我看见一片脏脏的叶子飞走了。”
那老者抬头看了看,笑呵呵地说:“哦,那不是叶子,那是蝴蝶。”
“蝴蝶?”
“是啊,那叫枯叶蝶,是有一片想要飞的叶子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