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雨过后,两只小鸭子来到河边找小虫吃。走着走着,突然听见“救命,救命……”他们跑到河边一看,异口同声地说:“是只小蚂蚁!”
原来刚下的雨,独木桥有点滑,它不小心就掉河里了。鸭子两兄弟连忙跳进河里把小蚂蚁就了起来。他们决定好事做到底。对小蚂蚁说:“我们送你回家吧。”小蚂蚁说:“好啊,谢谢你们救了我,还送我回家太感激了。”小蚂蚁回到家中向家长说明了情况并自己出去对他们说:“这是给你们的报酬,你们真是助人为乐的好鸭子。”鸭子兄弟接过报酬,说声再见,心里乐滋滋地回家了。因为他们是第一次被日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