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过河】
陈俊强
天气晴朗的一天,两只小蚂蚁在河边玩耍。玩着玩着,突然,一只蚂蚁看到河面上漂着一片树叶,它心里有一个想法,就跟伙伴说:“我们过去对面河边玩吧。”伙伴问它:“怎样过去呢?”它故作神秘地说:“你跟我来,我有办法。”
不一会儿,它们找到很大的树叶来当船,跳上船里,它们开心地划呀划,一边划一边唱起歌来。忽然,天空变得阴沉沉的,还下起了大雨。小蚂蚁们很着急,一只聪明的小蚂蚁想到了好办法,叫它的伙伴赶紧跳到它的“船”,用另一个树叶当雨伞。伙伴听到后急忙划到它的“船边”跳过去。它们齐心协力抬高另一只“船”来挡雨。聪明的小蚂蚁开心得意的说:“我们终于不用淋雨了。”伙伴对它说:“谢谢你想出的好办法。”
它们开心地划过去对面河边玩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