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过河作文二年级
一天,蚂蚁军团要去进攻毛毛虫军团。因为毛毛虫老是来偷食物,想要饿死蚂蚁们,当“昆虫之王”。
小蚂蚁们出发了。他们扛着“长枪”一步一步向前走,刚走出不远,一条河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蚂蚁老大说:“冷静,遇到困难要想办法解决!”蚂蚁们分成了三组,分别是甲组、乙组、丙组。甲组发现了半个西瓜皮,他们想:“如果对方有东西砸过来的话,我们可以躲到“船”里面去。这个西瓜皮,我要定了!”乙组发现了一个啤酒瓶,他们想:“到达目的地时,我们就可以把盖子给翘开,发射到对方的大本营上。我们就选这艘‘船’了。”丙组发现了一片树叶,喜出望外。他们觉得这片叶子很轻,肯定开得很快。
三组的“战船”都找齐了。小蚂蚁们把各组过河的东西推到小河里,自己坐上去,把手中的战枪当做“船桨”,在水面上用力地划,他们喊着口号“嘿哟,嘿哟,蚂蚁齐心开大船……”
蚂蚁军团到达目的地了。乙组撬开瓶盖,发射到敌方的大本营上面,顿时,毛毛虫军团傻了眼,眼睛瞪得像铜铃一样大,嘴巴圆成了“0”形。“乒乒乓乓、叮叮当当……”毛毛虫死的死,逃的逃,蚂蚁军团嬴了,真是大块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