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世界的蚂蚁六年级作文
从前,有一只蚂蚁和她的好姐妹们在桌子上聊天,它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只蚂蚁周游过地球吧!我今天在这里和大家说,我要打破这记实。”蚂蚁昂首挺胸,看起来十分地果断。另一只蚂蚁听了说:“你就别吹牛皮了。就你,下辈子,再下辈子,再再下辈子,都不可能做到。”蚂蚁听了非常气愤,说:“你们就等着瞧,我一定要周游世界给你们看,到时候看你们还敢不敢冷笑我。”
等姐妹们都走了,那只蚂蚁看到桌子上有一张大大的纸,哦,原来是一张世界舆图。太好了,我可以到这上面去周游地球了啊。正在这时,一阵风吹来,把蚂蚁吹到了舆图上,它一看,上面写着是中国的首都北京。“这北京的风好大“,蚂蚁大声的说,“好冷啊,冷得都让我站不起来了。”终于风停了,蚂蚁连忙爬呀爬,爬了三天三夜,它又爬到了另一个地方。舆图上写它在一片沙漠里。沙漠里没有水,蚂蚁其实爬不动了,它坐了下来,没想到坐在了一颗神仙掌上面,蚂蚁一下子跳了下来,它疼得蹦了好几下。它想:我的赶紧离开这里。于是它跑啊跑,只用了一天它就离开了沙漠。可是现在它要面临的是一大片海洋,它乘着树叶做的划子,来到了一个小岛,它在小岛上睡了一会,醒来时已经到晚上了,蚂蚁喝了几口海水,又开始爬了,一天、两天、三天……它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终于走出了。这下它可开心了,才休息了一会,就去找她的好姐妹,和她们说它在北京是怎么渡过的,那里是多么的冷,还有它扎到了神仙掌……
这就是一只周游过世界的蚂蚁,固然只是在世界舆图上周游过,但它的姐妹们都很相信。
小蚂蚁环游世界
一只小蚂蚁从我家的墙壁上爬到地图上,开始从中国走,环游世界.
小蚂蚁从中国向西南方向赶去,不一会儿就到了印度洋,在印度洋游了几秒钟,好像感觉有点冷,就跑道非洲去了,在那儿转了一圈,买了许多好吃的,又到了埃及,看到了雄伟的金字塔,在阳光照射下,发出灿烂的光芒.
小蚂蚁又从埃及坐飞机飞到了欧洲雅典,早已看到了2004年的奥运会我们中国赢了!
小蚂蚁又经过亚洲,在太平洋飞快的有了几十秒钟,就到了北美洲的美国,看到了豪华的纽约,又在洛杉矶和亚特兰大看过了以前的奥运会.
小蚂蚁又经过南美洲,飞奔太平洋,到了中国.
小蚂蚁这次环游世界不仅知道了很多知识,又看了各国的人们怎样生活和学习的。
不游不知道,世界真奇妙!
这是我小学时的作文,比比现在,是不是有进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