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意大利六年级作文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但月7日这天却跟往常很部一样,因为,这天,我要去欧洲旅行了!我要看欧洲的山、欧洲的水、欧洲的文化、欧洲人的素质……我的心情是多么兴奋啊!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我们到了意大利的首都罗马。罗马是意大利最大的城市,它位于亚宁半岛的中南部,曾是“世界帝国首都”,它出现在公元前700多年,和我们苏州一样,已有200余年的历史了,是一座创造过辉煌文明的古城。在我看来,它就像一座巨大的露天博物馆。
我们首先去了罗马的许愿池。虽然罗马大大小小的喷泉有几十座,但就数这许愿池最大、最有名、最美丽。刚到许愿池,蓝天白云的衬托下,一座白色的神殿格外高大,神殿上雕刻的是海神波赛东等一些神话人物,非常有气势。目光往下移动,许愿池出现在我们眼前,池水非常清澈,碧蓝碧蓝的,最有意思的,是池底有世界各地的硬币,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许愿池有个传说:只要把硬币放在手心里,背着神殿,许一个愿,然后把硬币抛到池里,愿望就可以成真,所以这个池被称为“许愿池”。我也许了一个愿望,就是我的班主任吕老师四年级还教我们。(这个愿望果真实现了!)接下来,我们去了古罗马最大、最辉煌的建筑——斗兽场,还参观了专门迎接打胜仗回来的将士们的建筑——君斯坦丁凯旋门。罗马真不愧是世界旅游名胜啊!
接下来,我们到了佛罗伦撒,去参观了著名的大卫神像,这位俗称世界上最美的男人的塑像,雕工可真是精妙绝伦,就像真人似的。然后,我们来到比萨斜塔,它是教堂的一部分,教堂可以分为正教堂、洗礼堂、钟楼,比萨斜塔就是钟楼。比萨斜塔是个建筑奇迹,曾经它因为压力过重,土质过松而面临倒塌的危险,后来它称为了世界拯救的两个目标之一,一个是威尼斯下沉的危险,一个就是比萨斜塔面临倒塌的危险。当时,到第三层的时候已有两米的倾斜,但是,后来经工程师托马索·皮萨诺精心测量,发现比萨斜塔并不会倒塌。我站在比萨斜塔下思索:它怎么斜得这么奇怪,而且一会说它要倒,一会儿又说不会倒,还真玄,真怕什么时候一个微震,它会撑不了。所以,依我看,同学们要看比萨斜塔,可得抓紧喽!
接着,我们去往威尼斯,我终于领略了传说中的水城,果然名不虚传,整个城市就在水中了,岛中的交通工具不是汽车,而是船。我们乘着著名的“贡都拉”小船,穿梭在美丽的水城,去参观了一分钟能吹出美丽花瓶的玻璃加工厂,去欣赏了著名的圣马可广场。其中我被圣马可广场的景色迷住了,广场上有上万只鸽子,千万只鸽子齐飞,蔚为壮观。许多人都在喂鸽子,我也迫不及待找食物,从包里翻出一包饼干,用力一捏,嘿,就变成了饲料,忙去喂鸽子。一开始,鸽子不来我这里光顾,爸爸教我把手伸出来,我试着伸出手,随即就有一大群鸽子飞来,我被它们团团围住,那一幕真是壮观,妈妈忙给我拍照,鸽子在我身边飞舞,还有几只竟然落到了我的头顶,真有趣呀!当我离开时,一只小鸽子一直跟在我身后,走过了很多座桥,都不离开,直到我们乘上船,它才依依不舍地和我道别。人与自然界的动物和谐地生活,是多美地一件事呀,在这里,人们做到了。悠久的历史,动人的传说;辉煌的建筑,美丽的风景;清新的环境,和谐的生态……啊,意大利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