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又传来了。小青虫抬起头来,听的出神了,望着那遥远的草丛,朦朦胧胧,那里显得更加迷人了。
她轻轻地向前爬去,后脚小心地踩着前脚的脚印。她爬到一棵小树上。谁也没发现她。
月亮是那么圆。星星是那么亮,蟋蟀就在这棵树下弹琴。
"这里就像那个梦境。"小青虫心里说。
小青虫躲在一片树叶底下,悄悄地做了一个茧。她想:藏在茧里面听蟋蟀就看不见我了。
一个淡灰色的茧,在风里轻轻地摇晃着。
细丝织成的茧,把别的声音都挡在外面,只有音乐能传进来,在茧里面轻轻回荡。
听着优美的音乐,小青虫睡着了。
她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长出了一对可以跳舞的翅膀。音乐一直陪着这个好长好长的梦。
。。。。。。当小青虫醒来时,她已经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美丽的让她自己也吃惊。
蝴蝶从茧里面飞出来,。
蟋蟀仰起头来,看着她。
"啊,像个仙女!仙女。。。。。。"蟋蟀说。
蟋蟀大概还不知道这美丽的蝴蝶就是那只丑小青虫变的;蝴蝶大概也不知道,如果没有音乐她会是什么样子。
琴声又响起了,在月光里,在草丛里流淌。蝴蝶和着音乐,翩翩起舞。
昆虫们都在想:是蟋蟀的音乐让蝴蝶变的更美呢,还是蝴蝶的舞蹈让音乐变的更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