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和小青虫谈和记作文
为了觅食,小蚂蚁差不多奔波了一天找遍了大树附近的坑坑洼洼,直到傍晚才在一片树叶上发现了一条青虫,小蚂蚁仔细一看,大喊:“同伴们我发现了上午从蚂蚁洞里逃出来的小青虫,听说他还踩死了我们的几个卫兵呢。”
蚂蚁们跑过来看了看点了点头,异口同声地说:“就是他。”小青虫看见这群上午预备吃掉自己的蚂蚁,他拔腿就跑。这时,一只机灵的小蚂蚁看见了勇敢地挡了小青虫的去路,说:“兄弟们上!”蚂蚁们一拥而上几分钟就把小青虫打得遍休鳞伤。然后高兴奋兴地把小青虫搬回家。蚂蚁国王说:“这些青虫总是在洞前骚扰我们,我们只好打败他们,让他们离我们远一点。
第二天,蚂蚁们在青虫王国下大喊:“青虫快出来。”不一会儿,小青虫们出来,小青虫的首级问:“你们为什么要来攻打我们?”蚂蚁国王说:“你们整天都来骚扰我们。”说着他们就打起来了。他们打了几天几夜,结果两败俱伤。
最后,青虫国王和蚂蚁国王进行了谈判,蚂蚁国王要求:青虫以后不许再在洞口骚扰他们。青虫国王要求:蚂蚁从此以后不许把青虫当美食。谈判结果他们都允许了对方的要求,并承诺以后要成为互相匡助的好朋友。
小青蛙跳荷叶
池塘边,小青蛙在跳荷叶。小青蛙跳了一下,可是,没有跳到荷叶上。飞来的小鸟说:“小青蛙,你是跳不上去的。”小青蛙没有理它,继续跳自己的。眼看就要跳上了,忽然,一阵狂风吹来,把小青蛙吹过去了。一只蜻蜓说:“小青蛙,你别浪费力气了。”小青蛙说:“事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小青蛙跳了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跳了很多时间,最后,小青蛙跳在了荷叶上。小青蛙在荷叶上开心地唱起了:“事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我的小伙伴
一天下午放学的时候,下起了倾盆大雨。小红在校门口焦急地等待着。小青走过来说:“小红,你没带伞吧?”小红说:“是啊!”小青说:“我有伞,我们一起回家吧!”小青说:“我有伞,我们一起回家吧!”
小青和小红走呀走,小青仰起头看看天,再看看小红,发现她的身体都淋湿了一半,就把伞的大部分让给她挡。
小红不知什么时候也发现了小青的身体也淋湿了,说:“看你,都淋湿了。”就把伞的大部分让给了小青。
后来,先到了小青家。小青说:“我到家了,雨伞你拿去用吧!”小红感激地说:“谢谢你,你真是我的好伙伴!”
魏子涵
小青虫的梦
夏天的夜晚,草丛里,音乐响起来了,它和月光一样,仿佛会流淌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