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蟋蟀在开音乐会,它的琴弹得特别好,油亮亮的,样子十分神气。
"啊,伟大的音乐家!"
到草丛里来听音乐的小昆虫都这么说。
躲在一片草底下的小青虫,动也不敢动,她在偷偷地听着。小青虫虽然长得难看,但她爱音乐,爱得那么厉害。
"唉。。。。。。"每当蟋蟀弹完一曲,小青虫都会发出一声轻轻的叹息声,"太美了。。。。。。"
音乐,总会把小青虫带进一个遥远的梦境里。
可是,蟋蟀不喜欢小青虫,常常把她赶走。他挥着触须,不耐烦地说:"我的音乐这么美,你这么丑,去去去!"
小青虫只好伤心的爬开去,躲在远远的地方流眼泪。眼泪里,映着冷冷的小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