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盛的蚂蚁作文
一天,森林里举行了非常隆重的比赛。大家都推举狮子为裁判。比赛规则是举起一个东西向终点跑去谁赢。报名的有大象和蚂蚁。大家都说:“大象肯定赢。”大象自得的想:区区蚂蚁就想赢我,太无邪了吧。
过了几天,比赛开始了。有一个声音说:“大象必胜”。大象听到后自得洋洋的说:“蚂蚁,你就等着输吧。”蚂蚁看到大象德高望重的样子很不甘心。比赛开始了,蚂蚁拼命的举起一颗小石子向终点跑去。大象却绝不费力的举起了一棵树。两人同时到达终点。狮子一看,马上说:“这场比赛蚂蚁获胜。”大家十分不解的问:“为什么?”狮子解释说:“大象只举起了比自己重三倍的东西,蚂蚁却起了比自己重上百倍、上千倍的东西。所以蚂蚁是当之无愧的赢家。”大家恍然大悟并做了一个小花环送个蚂蚁。大象看到花环心里酸溜溜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千万不要像大象一样太高估自己而且小看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