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反思作文600字
在刚刚结束的期末考试里,我犯了良多不该犯的错误。
我一向语文很好,可是这次鬼使神差的,语文竟然错了良多不该错的地方。经由我的仔细反思,我想这和我阅读标题问题不当真有着很大的关系。这点也同样延伸到了数学和英语方面。良多计算和语法上的小错误让我丢掉了不少分数。
我知道老师对于我有着很大的期望,可是我仍是没有考好。对于这点我感到十分歉仄。但是既然犯了错误就要改正,所以,通过考试我也想了良多以后一定要学习的东西。
首先我要改掉考试不细心读标题问题的坏习惯。有时候我往往看着标题问题前面就顺手把后面的问题写上了,但是却错了良多。这也许也和答题技巧有关系。总之,通过以后的训练,我一定要在考试的过程之中当真审题,自习读题,把标题问题看准、看好。时间答应的时候要多检查几遍,绝对不答应自己再犯类似于这样的无谓的错误。
其次,我还要加强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科以及政治、历史、地舆、生物和物理的习题强化。通过考试,我终于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平日大家都聚在一起做一样的标题问题,感觉不出来有什么显著的差异。可是一当考试,才发现原来那么多考试标题问题是我从来看都没看过的。只怪自己买的训练题做的少。不能答应自己再继承这样下去,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从这次考试之中汲取教训,增加气力,为下一次考试做好预备,打好基础。
试技巧贵在训练。糊口之中,我还要多多加强自己的训练和温习,考试之前制定周详的温习计划,不再手忙脚乱,没有方向。平日糊口学习中学会积累,语文积累好词好句,数学也要多积累难的标题问题,英语则是语法项目。对做完形填空等训练题也是进步英语的好方法。
期末考试究竟不是期末考试,我仍是有机会的。下一次考试,我要更努力,争取不让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失望。不让自己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