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观察作文600字 篇
3月10日 礼拜六 多云
今天,我兴高采烈地把陆老师发下来的萝卜种子,小心翼翼地把这三颗可爱的种子埋在了刚挖好坑的盆景里,然后,我用水壶给它们浇水,但愿他们能快快发芽。
3月1日 木曜日 雨
日子一每天过去了,我天天早上刚睡醒,就迫不及待地去观察我的盆景,仔细地趴在盆边寻找它们的踪迹,可是每次面对我的都是黑乎乎的泥巴,它们似乎调皮地冲着我笑,让我每次都是失望而归。过了几天还 没发现发芽的踪迹,我非常的灰心,可能种子烂掉了吧,也没有心情吃饭,奶奶知道了,第二天,在市场里给我买来了满身红红萝卜种子。我傍晚回家特别开心,奶奶叫我重新栽种,并教诲我要吸取第一次的教训,不要每天浇水,这样种子收留易烂掉,我仔细地把种子埋入了松柔的土壤里,又每天盼望着种子能早点发芽结果呢。
3月21日 礼拜三 多云
今天,我忽然发现发芽了,我喜上眉梢,兴奋地手舞足蹈。我赶快给它们浇水,小芽们喝饱了水,一个个精力充沛,生气希望勃勃,在晓风中轻轻摇晃着自己娇嫩的身体。我忍不住伸手小心地摸了一下它们嫩嫩的身体。我用直尺量了量,又用手比划比划,约有两厘米高。哇!看来我天的精心培育收成不小呀!今天的心情真不错!
3月26日 礼拜一 晴
今天又有重大发现——探出了两片小叶子,绿绿的。我兴奋极了,不由得仔细观察我的新朋友,今天我可要好好地端详一下。我发现萝卜的茎是嫩红色的,这就是所谓的满身红初现象吗?有的叶子上面还 顶着一个米黄色的小壳,像是小芽戴了一顶帽子。它们俏皮的样子容貌,让我乐开了怀。
我但愿它们快快长大,我已经等不及要看到它们丰收的果实了,那时肯定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