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旅行的蒲公英作文
春天到了,蒲公英花开了。
跟着季节的变换,蒲公英长出白色的绒毛,它们和同伴做了最后的离别,打开小伞,只见风婆婆大声一喊:“走啦!”一个个蒲公英离开了他们的青青草原,出发,然后寻找新家。
蒲公英落到一条小河边,水的颜色黑乎乎的,整理时一股恶臭扑面而来,水面上漂浮着许多垃圾,有塑料袋儿,有腐烂的菜,还有饮料瓶,水面还时不时冒出水泡。一个小虾游过,发现了蒲公英,对它说:“这的水被人类严峻污染,这里不适合你,你走吧!”蒲公英失望地飞走了。
蒲公英又飞到了一片沙漠,一飞到这儿,蒲公英就汗如雨下,一阵暴风吹过,蒲公英一下就被风吹走了,眼睛被沙迷住,过了好久,它的眼睛好了,它看到一片又一片的枯萎的树木。一头骆驼走过,对蒲公英说:“这儿的环境太热,又有风沙,不适合你,你走吧!”蒲公英听了,心里十分绝望。
它想起爷爷对它说的话:大城市有山有水,可好了!他连忙叫风婆婆把她送到大城市里去,它的面前好像也浮现出一个个景象:山净水秀,鸟语花香,风景奇丽,美不胜收,它怀着愉悦的心情飞向了大城市。
到了大城市,它大失所望,不时的有人在它头顶上吐着口水,噪音震耳欲聋,蒲公英无可奈何,只好在一个寸草不生的山坡上安了家。
到了第二年,蒲公英仍是长出来一把白色的小伞。一个小孩儿走过来发现了这朵蒲公英,她大叫到:“爷爷,这有朵蒲公英!”爷爷走了过来,小孩儿又说:“假如这满山遍野都是蒲公英,那会是多美呀!”爷爷语重心长地说:“实在,以前这有许多树木和蒲公英,可人类为得到资源把树木都砍倒了,还有人乱摘花……”
听了爷爷的一番话,小孩儿在蒲公英的身旁立了一个牌子:爱护花草树木,为城市添加一份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