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旅行的蒲公英作文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花籽,蒲公英花就是我的家,蒲公英相称于一间屋子。蒲公英的茎,是我们家的支柱,没有了茎,我们的家就会倒塌下来。我们的屋子,像一个白白的小碗。屋子底下的萼是我们的捍卫兵,所以我们都非常安全,糊口得很幸福,很快乐。
我记得妈妈曾经语重心长的告诉过我:“凡是长大,就要离开妈妈,离开认识、暖和的家,随着风爷爷,到远方旅行,在那里生根发芽,开始全新的糊口。所以我们要学会独立,学会吃得起苦,经得起磨难。”
今天,我就要离开亲爱的妈妈,去远方旅行,在一个我不熟悉的地方,进行长久的旅行。我的心直打鼓,害怕没有妈妈,没有暖和的家,我一个人能不能坚持下来……就在我想入非非时,风爷爷急匆匆地赶来了,“呼——呼——”风爷爷和蔼地对我说“孩子,我们该走了,你预备好了吗?”“再见了,亲爱的妈妈!再见了,亲爱的家乡……”我依依不舍隧道别,离开了亲爱的妈妈,开始了一场全新的旅程。
过了一会儿,风爷爷把我带到一个目生的地方,黑暗的地方,我闻到了一股臭味,但我不知道周围是什么东西。在这么阴暗肮脏的环境下,胆小的我怕了起来,着急的哭了起来。我想:呜呜,怎么办?我想回家!我想离开这里!我好想我的姐妹们,不知道她们怎么样了,不知道妈妈怎么样了。就在这时,一道刺目耀眼的光射了进来,原来是一位锦绣可爱的小女孩无意间发现了我,她把我轻轻地捧了起来,“呼——”把我吹到了另一个地方。
当我醒来的时候,看到四周都是五颜六色的小花,绿油油的小草,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几株蒲公英。我感觉似乎又回到了认识的家乡,我不再觉得目生了,不再害怕,我在那里开始了全新的糊口。
无意间,我学会了独立和坚强,开辟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我是大天然的一员,从蒲公英花籽,变成了锦绣的蒲公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