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花海悄然绽放作文
悲伤、忧愁之时,抬起疲劳的双眼,举目远眺,灿烂星空下,那片盛开的蒲公英花海里,承载着两个少年轻春之梦。
——题记
与老王不相见已两年有余。
小时候,我们是幼儿园里长大的玩伴,在统一所小学形影不离,直至初中才分开。那片蒲公英花海则是我们情谊的净土。
还记得那是三年级的一个暑假,一天他神秘地对我说:“老刘,我发现了一个足以让你感到惊艳的地方,走,我们去看看吧?”
他的惊叹引起了我强烈的好奇。于是,我们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了老王极力推崇的“地方”——那是怎样一片蒲公英花海啊!
放眼望去,如天鹅绒般雪白花海一眼望不到边。一株株蒲公英顶着白绒绒的脑袋,穿戴绿油油的上衣,跟着轻风,一排一排波浪似地起伏,忽而一阵清风拂过,无数“降落伞”漫天飘动,好似阳春白雪一般。
我们被这般净美深深感动了。尽管天色有些热,可两人仍争先恐后地在花间小径中嬉戏打闹。我们跑着、闹着,不时地蹲下来,对着蒲公英吹气,吹起一蓬蓬种子轻舞飞扬,累极了,我们两人便躺在花海里。
还记得那时,老王不由自主地说:“这蒲公英太美了。”我深有感慨的点点头:“是啊!难得找到这么一个令人心驰神往的地方。”老王随手拾起一朵蒲公英,向上用力一吹,便看见颗颗种子“倏地”一下就升了上去,他说:“你看,这蒲公英飞得多高啊!但愿我们的情谊也是这样,无论我们身在何方,心都能永远在一起。”
以后的几年里,只要有空,我们便会相约来到花海,春节时,看大雪笼盖下的种子,盛夏时,看骄阳下的灿烂花海。小学毕业时,老王给了我一颗种子,自己也拾起一颗,说:“祝愿我们的情谊地久天长。”
上初中后,因为不在一起,我们便很少联系了,花海也徐徐淡出了我们的视线。
我的眼眶不由得潮湿了,仿佛看见了那颗蒲公英种子正破土而出,发芽、开花;两位少年,依然躺在花海里,拿着一朵蒲公英,用力一吹,白色的但愿飘向远方;那一片蒲公英花海,悄然绽放……
忆花
你在悄然绽放,默默地,无声无息;
你在迎风摇曳,轻轻地,美而不妖;
你在默待归期,慢慢地,片片凋零。
来吧,去追忆!
是你在期望吗?期望着绽放美丽;
是你在浅唱吗?低声着展示幽柔;
是你在哭泣吗?哭泣着为何衰落。
或许是吧!可我又能怎的呢?
茫茫花海中,与你相遇。
你的一摇一晃,你的一张一合,
都是那么令我痴迷,陶醉。
当你含苞待放时,我一样期待;
当你争香斗艳时,我为你呐喊;
可当你……,我却踌躇了。
是我吧!不不能将你留住。
不能搭建温室,让你多停留片刻。
不能将时光暂停,留你一生一世。
是我,是我,全是我!
不然你也不会毅然离去……
沙市文星学校8年级 田立人
Remember,darling
站在这片土地,站在这片蒲公英的花海里,放眼望去是一片无边无际的蒲公英,微风轻轻的吹着,轻抚着我的脸颊,给我送来了一阵阵花香。蒲公英的花瓣随风飘荡,在天际舞蹈,慢慢地下落了,我伸出手它们便轻轻的落在我的手心,我凝望着并轻吹气,它们便飞起来了,我看着蒲公英在风中舞蹈,好美、好美……
走在蒲公英的花海里,站在那个很熟悉的位置,无意间发现那棵熟悉的蒲公英上挂着一封信。我心里一丝悸动,这是你留给我的吗?
我慢慢的走了过去,轻轻的打开了那封信,信得内容很简单:“你还好吗?你曾经说过也喜欢蒲公英,所以在我去旅行以后,我把满地蒲公英的留给你了,对不起!我买不到天堂回到地球的机票了。我带着满满的蒲公英的种子,你知道吗?蒲公英的花语是:‘无法停留的爱’。记得我们的约定一直快乐下去。在天堂的我为你祝福。”
泪划过我的脸庞滴落在蒲公英的花海里,我仰望天空,心里默默的思念你。你曾说过希望变成蒲公英的天使,一直努力地去播种蒲公英的种子,便就是播撒爱的幸福。“无法停留的爱”,我终于明白蒲公英的爱无法只停留在同一个地方,我知道我不该太自私,所以你飞吧!相信着爱旅途上的你正带着满满的爱,还有我的幸福,此时的你是否收到了我的祝福。
手中紧握着你的信,却发现你离开了那么久、那么久……这是你从天堂捎来的信吗?那么我更相信这就是来着一封天堂的信,因为你在。我该感谢风从天堂带回了你的希望,你是否还好?
黄昏日落,伫立在蒲公英花海里的我轻扬嘴角微微的笑了,恍若你又在身旁,“黄昏很美。”我依然习惯对你轻声赞美夕阳,背靠着背一起看黄昏日落,梦醒时却发现你 不在身旁,但是此时我不会孤单,因为我相信你一直都在,在天堂的你听到了吗?
曾经有人说,那是一封来自天堂的信。
是,那就是一封来自天堂的美丽,于是走在蒲公英的花田里,浅唱你的歌。
多年后,回望那,依旧保留那封来自天堂的信,带着它一直走到很远很远……
寂寞花海
< 寂寞花海 >
1.
花总是开在太阳下,
和绿叶总是那么融洽。
你就如那一束阳光,
悄然装饰着花的边框。
2.
凌乱的记忆,
挥霍着的执笔。
忽然看见你,
在太阳下欢喜。
3.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光圈,
然后用笔书写下美好的诺言。
我们只能向过去说抱歉,
因为阴霾挡住了我们的视线。
————
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