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上的集市想象作文
我家门口有棵一百多岁的枫树,约有四人合抱那么粗,四层楼的屋子也比不上它的身高。
春有嫩绿的芽装点它分枝多叉的树干,夏有绿色的茂密树叶讳饰着淡玄色的树枝。秋天把绿色的树叶都变成黄里透着红的颜色,再挂上了满树的枫树球,枫树球也称路路通,嫩的时候,也是绿色,慢慢的就转成黑颜色了,球上有好多好多洞眼,我喜欢捡上几个,塞上一些彩色的纸团或毛线进去,就变成彩球,特别好看。冬天最霸道,硬脱光它的漂亮外衣。害羞得它只好接一些大雪来盖住自己的光身子。我喜欢这棵枫树,但我更喜欢夏天枫树上的集市。
天色炎热的早晨,才四点多,枫树上就开始热闹了,先来报道的是知了治理员,他一声高过一声地呼唤,早在树上等待已久的黄雀,蜂鸟,麻雀就急着开张叫卖,紧接着黄眉鸟也扯开她动听悦耳的歌声抢卖着。哦,她用的是黄梅腔吧,又来了几只喜鹊,似乎是山东快板吧,声音带有雄厚的味道,紧接着飞来一些全身玄色的鸟,我都想不出他大名来了,他们咯咯咯的有节奏的叫卖着。树上的鸟越来越多,在卖什么呢?讨价还价的。有的似乎是吵架了吧,但并不飞走,还在抢着自己的摊位。怎么还有外贸的呢,那好几只松鼠,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忙碌极了,嘴里也死劲的嘎嘎嘎地叫……
一阵风吹来,枫树叶急忙摇手,他是在招呼着大家快来,快来吧!
你也和我一样喜欢枫树上的集市吗?可它们不欢迎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