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的早上作文400字
小镇的早上真安静啊!花儿们都开了,粉的似霞,红的像火,白的如玉,黄的赛金。
柳树长出了嫩嫩的芽,湖面平静得像一面镜子,湖水清澈见底。朝阳透过层层薄雾照到了河面上,此时的河面波光粼粼,美丽极了。突然,一阵公鸡的鸣叫,彻底打破了这份宁静,叫醒了集市上的人们,几缕炊烟升起,人们开始忙碌起来。渐渐的,集市上人越来越多了,一下子集市热闹起来了。人来人往,有的在吆喝:“白菜3元一斤,土豆1元一斤,萝卜4元一斤……”商店的门也开了,小镇上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热闹。
到了中午,人们都开始午休了,孩子们还没放学,小镇又开始安静了,偶尔几声小狗“汪汪汪”的叫声,让小镇更加安静了。午后,孩子们放学了,成群结队,欢天喜地,好像一下子卸下了一天的紧张疲惫,在小路上撒起欢来,你追我赶的,快活极了!农夫们却在稻田里忙碌着,他们的手上长满了老茧,弯着腰在田里耕种,那笑容充满了期待,仿佛看到了今年的好收成。
到了晚上,家家户户的灯都亮了起来,远远的看,像千千万万的小星星,美丽极了!
银灰色的小老鼠
银灰色的小老鼠(一)
集市上
啊,今天又可以和妈妈上集市了!对了,你们还不知道我是谁吧?我就是著名的叽咕小学的五(1)班的“女强人”戴维欣。这个名字是不是挺诗意呢,但是,我人却不那么诗意了,嘻嘻!我有两个很铁的朋友,我们是班级三剑客,口水战是忒厉害的哦。
好了,再来说说集市吧!集市每一个月才搞一次,我觉得太没劲了,因为集市上的东东超级好,你看看就会垂涎三尺。
今天,我发现的宝贝是一直好可爱的小老鼠,是银灰色的。我央求妈妈买,可是妈妈说什么也不肯买,因为她很怕毛茸茸的小动物。我生气的大叫:“亏你还属鼠呢!连自家亲戚都怕,哼!”周围人都被我的大嗓门给吸引住了,妈妈赶紧拉着我逃离了现场。
唉,今天太郁闷了,连只小宠物都买不了,悲哀呀......
“欣欣,考试得多少分啊?”妈妈的考试狂想症又犯了,我有气无力地答一句:“100。”“你太棒了吧,说吧,你要什么礼物!”“我要早上看到的那只小老鼠!”我的精神头上来了。“OH,MY GOD!”妈妈做出昏倒状,我服了她了!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