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枫树-状物作文200字
有人喜欢美丽的桃花,有人喜欢高大的松树,而我最喜欢枫树。
我的校园里有一棵枫树,它非常美丽,第一次我见到它时喜欢上了它。它火红火红的,从远处看真像一团火,怪不得杜牧写下,“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走近观察发现枫树的叶子既像五角星,又像手掌。每天上学时,经过它的身旁,一阵风吹过,枫叶就朝我们招手,好像是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碰了一下枫树叶,有些疼,原来枫叶上的边缘是锯齿线状的。它的树干不粗,但它的作用可大了,如果没有树干怎么能保存起来那吸来的养分呢!
啊!我爱火红的枫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