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桂花香优秀作文
我最喜欢那身材细小的桂花,它没有玫瑰那样迷人,没有梅花那么傲骨。它是那么娇小,我以为它的香气是其它花香所无法相比的!它的香气是那么清新,那么天然,闻了会让人如痴如醉!今年桂花又开了,那阵阵花香,又把我吸引到了桂花树下。
远看桂花树,那小小的桂花,几乎肉眼看不见,只能看见一团团淡黄色,独自微吐芬芳。而满树的桂花却黄得耀眼,仿佛这一棵棵树是由纯金和碧玉点缀而成。桂花不吝啬自己的芬芳,浓烈而天然。这才有“桂花飘香十里”的说法。或许它不能飘香十里,但它却实其实在地飘在我心上!
课文上曾经有过“摇桂花”的说法,上面的场景深深吸引着我,我一直想尝尝,今天终于有机会了!我把手放在树干上,双手用力地摇着,那星星点点的花瓣慢慢地落下了,像一只一只蝴蝶随风飞舞,洒在我的头上、身上,轻轻地抚摩着我,不知不觉,我已经沐浴在这“桂花雨”中。我情不自禁地昂起头,享受着这夸姣的时刻,呼吸着桂花那独特的香味!我在地上捡起几朵桂花,放在手上,观察了一番,发现桂花有四朵花瓣,这些小花紧挨在一起,似乎在说静静话呢!
桂花的用处可多了,可制成桂花糕、桂花蜜……固然我很喜欢,但我却不会做。看着那些桂花落下来,要被人辚轹怪可怜的,于是我灵机一动,咦,可以做“桂花香水”呀!我急忙捡起桂花,放了满满一手,匆匆地跑回家,拿出一个杯子,把桂花清洗了一遍,放进瓶子里,用筷子把桂花的汁挤出来。“啊,真香啊!”桂花又发出一阵阵清香,真是沁人肺腑啊!汁全挤出来后,我小心翼翼地把“桂花香水”倒进妈妈的空香水瓶里,“当当当当”我的“余式香水”做好了!我兴冲冲地给自己喷一喷。“哇,简直香透了,比妈妈的名牌香水要香多了!”我又一次沉浸在这桂花香中……
又是一年桂花香,今年桂花更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