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桂花作文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家门口的桂花树已经长出了花骨朵儿。
刚下完一场大雨,空气中还有一阵湿润的感觉,树上冒出零零碎碎的黄点,那恰是桂花。
上前仔细观察:一朵朵含苞待放,像一位位穿戴黄衣裳的小精灵。有些已经长大,绽放出它那金黄的花瓣,露出灿烂的笑脸,像是在骄傲地对人们和同伴说:“看,我多漂亮啊!”
平日里的桂花树,一点儿也不惹人注目;可到了天高云淡、金风送爽的秋天,却是另一番景象。桂花盛开时,香飘十里,吸一口,感到精神丰满,让你一整天都非常愉悦。
站在桂花树下,抱着树腰轻轻地摇,总能摇到朵朵完整、新鲜的桂花,而且摇得我满头满身都是桂花,真像在下桂花雨。我每次都能捧上一手的桂花,用来制作一些小玩意;家中只要有桂花,没有不浸在桂花香里的。
桂花不像玫瑰那样绚丽夺目,也不像百合那样亭亭玉立,更不像郁金香那样丰硕艳丽,它用自己的朴实和典雅换取人们对它的喜爱。我爱桂花,爱它的质朴无华,爱它的香气迷人。
桂花,我们明年再见!
秋日的遐想
昨夜刚下了一阵秋雨,一丝秋风在我身边掠过,我伸了个懒腰。早晨——好清爽!
一出门,香飘十里的桂花就陶醉了我——炎热的夏天已经过去,金秋时节向我们走来。
说到秋天,就让我想起了桂花,桂花是秋天特有的花。它的香,是一种淡雅的香,我经常会久久地沉醉在这扑鼻的香味中,令我心旷神怡。说到桂花,就立刻让我想到了我们以前学过的一篇课文:《桂花雨》。课文里说“桂花树的样子笨笨的,不像梅树那样有姿态。不开花时,只见满树叶子;开花时,仔细地在树榆里寻找,才能看到那些小花。可是桂花的香气,太迷人了。”这时的桂花,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叶子后面不让我发现她——或者是说,她在跟我玩捉迷藏。
在古代,很多诗人都以描写关于秋天的诗词来表达他对秋天的热爱之情。“高楼目尽欲黄昏,梧桐叶上萧萧雨。”让我感受到了秋雨的一丝凉意;“月光浸水水浸天,一派空明互回荡。”使我仿佛看到了在中秋节那天皎洁的月光;“睡起秋声无觅处,满阶梧叶日明中。”让我仿佛置身于秋天的美丽夜色中。
春种秋收,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秋天,大家可以感受到丰收带给我们的喜悦和快乐,让我们知道“只有付出,才有收获”的道理。当农民伯伯们摘下那一粒粒的玉米放进嘴里并露出微笑时,就可以想到他们为此付出了多少辛勤的劳动汗水......
秋,给我送来了迷人芳香,也给人们带来丰收的喜悦.......
秋日遐想
秋日,我作在树下,闻着淡淡的桂花清香。想到夏日我坐在树下,绿荫遮 住了大片土地,在阳光下蓝天、白云、绿树,一切是那么协调。冬日我坐在树下,看着最后一片落叶的飘零,不禁感到丝丝忧伤。
我觉得自己仿佛像个孩子般单纯,还沉浸在往日那无忧无虑的日子里。仿佛这一刻太阳刚从地平线上升起微微向我们露出个笑脸,下一刻便懒洋洋的从山头回去了。不禁感到丝丝惋惜。晚上,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夜是那么宁静,不禁感到丝丝凄凉。
童话故事里的主人公,大多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但现实生活中的事却总是那么不尽人意,世间的酸甜苦辣都要一样一样的去品尝,儿时我向往那种童话般的生活,但我现在明白了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童话里的结局。我们更注重的是努力,奋斗和进取这样才能感悟人生的真谛。
夜凉了,影乱了,人散了,只有我一人默默品味着秋季带来的一丝苦楚,夜似乎在向我诠释着一种永恒,我释然、、、、、、
银色遐想
----纯洁的天使
纯洁的世界里包裹着一个纯白天使,他顶着银色的光环和人们一起舞动。
----题记
刺骨的寒风和人们厚重的衣着已预示着我们进入冬季。
没有任何预兆,你在人们的期盼中闪亮登场,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就是让我做你忠实的欣赏者。我在银色的世界里与你一同共舞,抛开升学的压力,抛开成堆的作业,抛开一切负担与你乘风归去。但现实的残酷打破了我那稚嫩的遐想,仅仅一天你就离开了,我只得回到现实。但是,你留下了无法抹去的痕迹----孩子们天真的笑脸。
我们在银装包裹的一片天空下筑起一个个雪娃娃,他们微笑着感激我们给了他们生命----即使很短暂。一个个雪白的球被当成孩子们游戏的工具,也成了他们欢乐的源泉。那稚嫩的笑容就像一股暖流涌入你的心田,即使他使你融化,你也异常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