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里的桂花作文
秋天的清晨,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阵阵浓烈的芬芳会在不知不觉中钻进你的鼻子,那香味甜津津的,香中还带有几丝清凉,闻起来沁人肺腑,不禁让人心情愉悦。就在这时,几排桂花树就会进入你的视野,它们各各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树冠成圆形,枝上都开有桂花。
远眺望去,真是金子满树啊!太阳徐徐地升起,桂花树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只见那一朵朵开放的桂花,像串糖胡芦似的长在树枝中间,而树叶却似乎怕它受凉似的牢牢地簇拥在一起,让桂花在我们面前消失又泛起。偶尔,你也会在盛开的桂花丛中,发现几簇还未开放的花骨朵,这些花骨朵简直就是一颗小米粒,看起来它们对于这个新世界还存有迷惑!但对于有些已经开了一半的桂花迷惑就应该没了吧!不是这样的,虽说那些已经没有迷惑,可新的问题又泛起了,我到底要不要继承探索这个世界呢?静静告诉你,每当看得累的时候,风便会来调节气氛。“呼———呼———”听,风来了!看,桂花从树上飞起来了!瞧,裙子舞动起来了!同时,桂花在空中似乎是在翻筋斗,似乎是在跳伞,似乎是在为自己能飞起来而兴奋。这时,你可以伸手接一朵在翱翔的桂花,放在你的手心里,让暖和告诉它什么是热,你也可以用手去揉揉它,让温顺告诉它什么是爱,你还可以将手放到风中让它飘动,让风告诉它什么是自由。
忽然,风停了,一切自由就这样休止,可桂花给我们留下了一条“黄金地毯”,还给人们留下了制作药的药材,泡桂花茶的原料………我喜爱你!秋日里的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