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开----我爱美丽的校园
南油小学 四<4>班 左子超
凤凰花是我们学校的校花,也是我最喜欢的花!
凤凰花已经两年没开花了,所以今年开得特茂盛,一丛丛、一簇簇,整个校园都进入了花的世界,火红火红的。远远看去,有的凤凰花含苞欲放,像一只只红蜡烛;有的在争芳斗艳,好像在比谁最漂亮;有的倒挂枝头,像一个个红喇叭;有的像欲飞的小凤凰,,千姿百态。
当你走近它细看,你会发现凤凰花分为两层。外面的一层向外翻卷,里面的花瓣直立着围成一个圆,像一个“红宝盆”,再仔细一看,发现“红宝盆”里还有一束花蕊。花蕊大约有五、六毫米长,呈浅黄色,靠近一闻,啊!一股清香入人心脾,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早晨,同学们在操场上做操,一阵微风吹过,凤凰花像千万只红蝴蝶在翩翩起舞,仿佛在学我们做操呢!
课间,同学们在高大的凤凰树下做游戏。有的在玩扮家家,有的在玩猫捉老鼠,有的在欣赏那美丽的凤凰花,还有的在树下看书呢!瞧!同学们多开心啊!
在美丽的校园里,在充满凤凰花的校园里,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举止也很文雅。同学们的读书声传遍了整个校园,小鸟也来给我们伴奏。
每当我不开心时,我就会望着凤凰树,凤凰树就如同知心姐姐,说: “别不开心了,把你那不好的回忆说出来吧,这样就能把他忘掉了。”在这么漂亮的校园里,凤凰树就像是辛勤的老师,我们就像是凤凰花,是您们培育着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
我爱凤凰花,我更爱我们那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