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秋天的树叶作文
我喜爱秋天,是由于秋天有五颜六色、布满神秘气味的树叶。
绿色的桂花叶,金黄色的银杏叶,火红火红的枫树叶无一不是秋天锦绣的风景。其中,我最喜欢的仍是枫树叶。枫树叶,远看就好似一团团火焰熊熊燃烧在一棵枯树上。它那火红的颜色,岂非不恰是秋天最光鲜的色调吗?
近看,一片枫树叶,就好似一个小孩儿张开的手掌。边上还有不刺手的小锯齿呢!风一吹,雨一淋,片片枫树叶随风飘落下来,飘入土壤。这个景色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龚自珍写的《己亥杂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从地上捡起一片枫树叶,仔细地端详着:这片枫树叶很朽迈,叶片上留下了岁月变迁的痕迹,叶脉恍惚不清。叶子的边上还有一层土壤。我将它和一片生命力还很旺盛的枫树叶对比:那片生命力还很旺盛枫树叶,显著比朽迈的那片枫树叶显得更似火,更锦绣。
美得让我如痴如醉的树叶,我不可能不喜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