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樱桃树说明文
我的家乡—山东,每年夏季都会产许多又大又红的樱桃。
樱桃树种在小山丘上,因此家家户户都有果园,樱桃树是一种普为常见的树,樱桃树的枝干是纵横交叉的,叶子的形状是扁圆的。尤其是在大雨之后,叶子亮晶晶的,好似宝石一般,樱桃的形状是小而灵巧的,红彤彤的外衣好似让樱桃树穿着轻如薄纱的外衣,圆圆的,好似隔着红色的果肉都能看见里面的核,在上面还带着一个翠绿的小把子。人们常说:樱桃好吃树难栽呀…樱桃树平均一天下来也只能摘两三百颗不到的样子,但是樱桃树也滋润着人们,在山东,并不是家家都宽裕,有的家甚至只能靠卖樱桃过日子,在集市上你可以看见水果商买的东西绝对有—樱桃。这时我想到泰戈尔说过的一句话:“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还是让我默默献身在阴影里做叶的事业吧。”
啊!你若要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樱桃树不仅给我们创造了价值,还给世界创造了价值,樱桃树是山东唯一的财富,不,不是唯一,我可以说是之一,山东的财富是樱桃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