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缺也美丽 作文》
残缺也美丽
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月缺是诗,月圆是画。
------题记
每个人存活于世界都有两点,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每个人并不一定要完美一生,有时,残缺又何尝不是一种美丽?
邰丽华,一名普普通通的聋哑人。但她不甘于命运的悲惨命运,于是在她的领导下,她与其他聋哑人一起排练了《千手观音》这个高难度的舞蹈。这个舞蹈对于舞蹈演员的默契度及动作灵活度要求是相当高的,这个在常人看起来几乎不可能的事情,她做到了。当她穿着金装在华丽灯光的照射下出现在春晚舞台并完美的演绎了这出舞蹈时,几乎是引起了全国的轰动。但事实是,她做到了,她用这个事例有利的证明了残缺也美丽。
姜馨田,3个月大因感染肺炎,导致双耳失聪。但她同样的也不屈服。一次次的努力练习,经过几个月艰苦而枯燥的训练。她在第2届寰球小姐大赛夺得了“中国十佳”称号,并获得“最佳媒体关注奖”和“特别荣誉奖”。作为一名残疾人,她明白生命本身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即使是一个残缺的生命,只要肯努力去自我完善,去雕逐,同样会赢得美丽的人生。她以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残缺也美丽。
史蒂芬霍金,那位著名的物理学家。在正当他事业的高峰时,不幸的犯上了一个怪病,全身反三根手指可以动,每天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他没有嘲笑上帝着幽默的命运安排,而是以孜孜不倦的继续研究,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他写出了轰动全球的《时间简史》,有谁还能说残缺不美呢?这不是最好的证明么?
不要抱怨你这样那样的缺陷了,生命本质如此,每个人都有这样或那样的残缺。但你要深深记住,只要你肯去努力完善自我,去雕逐,同样会赢得美丽的人生,残缺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