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睛发现身边的美作文
妈妈告诉我:美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只要你用心去看世界,你就会惊奇而喜悦地发现,美就在你身边。
清晨,当我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看到了阳光的笑脸,一路绽放的小花,歌唱新的一天的洒水车,勤劳的清洁工,搀扶爷爷过马路的你,交通警察那利落的手势,手拉着手、说说笑笑的一起上学的同学……美,在我身边!
校园里,美一样溢满了我的眼睛。美,是见到老师后的一个队礼,一句问好;美,是晨读时传出的朗朗声;美,是弯腰捡起一片废纸;美,是误解后的一次握手,一个眼神,一个微笑;美,小伙伴共同探讨一道难题;美,是摔倒后一双搀扶的手;美,是老师一堂堂生动有趣的课;美,是操场上挥之不去欢快的笑声……美,在我身边!
夜晚,我在大雁塔北广场散步,地上星光璀璨,你看那柔和的路灯,流光溢彩的草坪灯、地灯,把广场装点成了一位梦幻世界,激情奔放的音乐喷泉,随着旋律跳起公主圆舞曲,这难道不美吗?
美,其实很简单……美,是春花的绚烂,夏夜的繁星点点,秋月的明澈,冬雪的无声;美更是朋友、同学之间的关心、互助;长辈的关爱、帮助……美的人,很多很多,美的物,很多很多。美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是否能看到?正如法国艺术家罗丹说:“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作文:那一次,我发现了身边的美
美的象征不一定仅仅是外表好看,美要通过灵魂的洗礼,必当要思想,纯洁,正直,善良……蝴蝶,花儿,小鸟,你可以从外表来喜爱她,赞美她,但你不能这样而讨厌,不理一个相貌极丑陋的人!因为这样很不礼貌,尖酸,刻薄的话语,不但会给他打击,还会在他的心灵划上一个刀痕。
晚饭后,跟同学在校园的小路上走走,只见那旁边三五成群的学生正在指指点点的说一个人,
很明显,那个人是他们的同班同学,他很丑,很孤单地走在一旁。但对于同学和他之间的友谊,反而是不理不睬。。。就这样,从那天起,我便注意了这个问题——在我们的身边,什么人,什么东西,是美的?还是值得美的呢?
四川地震啦!希望!希望的星苗哪怕只有一点儿也是救起生命的火苗!当晚我在电视上看新闻,一个已经浑身是伤得的小女孩在一片片的废墟中寻找自己唯一的弟弟,她的伤心,她的悲痛,她的直觉告诉她,弟弟没事,她一直找一只找。。。每次消防员到她的身边,关心,亲切地叫她先坐在一旁休息休息,他们会帮她找。但女孩却始终坚持不肯,她的坚定,她的勇敢,她的恒心。。。我知道,这是她毅力的美!
德国的哲学家康德说过:“美,是道德上的善的象征!”
吃饭间,有的同学想要喝汤,她默默,她无私,静静的,悄悄的一勺美味的汤便“从天而降”。这位同学有了,那位同学又没有。她又乐意的,悄然的帮你盛上,虽然没有一句“谢谢”但她心里还是甜甜的。到头来,她一看自己饭碗,无数的米粒还没有终结。。。呆呆的愣了一下,之后,就埋头吃了起来。。。当同学受伤的时候……我知道,这是她心灵的美!
当我发现了美,知道了:美,来自于你一颗坚定的心!美,来自于你的举止和文雅!美的种子,美的闪光,之所以你看不到,是在于你有没有从心灵的深处发现,崛起它!
你说,身边的美在哪里呢?那美是一缕灿烂的阳光吗?那美是一场滋润心田的雨吗?是呀,美丽的心灵与丑陋的外表只是一指之差,关键的是你有没有看透美!有没有从另一个角度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