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作文
许多人抱怨生活中看不到美,其实,美就在我们身边。
今天下午,我和妈妈去超市,购物完,准备付钱回家。因为是周末,人山人海,排队的队伍特别长。突然一阵喧闹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原来是两位穿着时髦的姑娘为了排队的前后而争执,一位姑娘振振有词地说:我本来就在你前面,只不过我忘买一样东西了,去拿一下而已,你怎么可以擅作主张,把我的车推到一旁呢。另一位姑娘也不甘示弱:假如每个人都像你这样,先用车排队,再去购物,那不就乱透了吗?两个人越吵越凶,谁也不让步,吵得不可开交,一片混乱。姑娘,到这边来吧,我把位置让给你。只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推着车子脚步蹒跚地往队伍的最后面走去。顿时,商场鸦雀无声。两位姑娘的脸霎时间红得像烧红的煤炭,羞愧地对老奶奶说:那您老奶奶和蔼可亲地说:没事,你们赶时间,先结账把!
老奶奶个子不高,头发花白,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岁月留下的皱纹,那双温和的眼睛总是闪烁着慈祥的光芒。但她在我心里却是那么崇高,伟大。他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我想起朱伯儒说的一句话:一个高尚的人,应该把能为别人解除痛苦作为自己的幸福,能为别人创造幸福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而且光发现不行,还要向其学习,向其效仿。让别人也了解这种美,让这个世界都充满美。让我们共同去体会,去发现身边的美。这样社会才会更和谐,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