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月如梭,苍老了流年。
2、迷糊的爱上,却清楚的失去。
3、季花开,陌上香,一季悲怨,枕上伤。
4、若不是情到深处难自禁,又怎会柔肠百转冷如霜。
5、看曲终人散已事过境迁,叹一世繁华却抵不过柔情万千。
6、饶是岁月多姿,也不及我眼中的你,清风朗月、疏眉华发。
7、这一生真真假假,不过是水里月雾中花,未看清,已是散落成沙。
8、半世的癫狂,抵不上你掌间半点朱砂,望断天涯,盼不回你的些许沉默。
9、戏子入画,一生一天涯。红颜白发,青丝芳华。演尽他和她,谁懂心中话?
10、魂奕梦牵,轻吟着寂寞的心扉,心事寄托于凄凄雨夜,咀嚼千年未有的薄凉。
11、曲成殇,你说莫失莫忘,后来花月生凉。淤积成病再无良方。10.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
花开一季,残花满地
风起,花落,人亦散。
缘已尽,情未了,心成殇。
你从草长莺飞的季节走来,却在落花成冢的秋季离开。一切都已逝去,只留下满地的花瓣。
花开一季,残花满地……
——引言
是谁忧伤的眸子,躲在黑夜里仰首眺望?
是谁在冷冷的秋风中,遥望夜空携影成双诉心语?
是谁触动了我心底的哀伤?是风?是雨?还是飘零的枫叶?
原来,令我魂牵梦萦就是一直藏在心底的名字。原来,无法忘却的就是那份已逝去的情感。记忆的残骸,便痕迹在憔悴的心上,刺痛了神经,模糊了双眸。轻叹似水流年,独自黯然神伤……
寂寥的黑夜,萧瑟的秋风,绵绵的细雨,残落的花瓣,纷飞的枫叶,满目尽是秋的凄凉…。.
徜若,你听见萧瑟的风声,也一定能听见我的呼唤。
徜若,你听见绵绵的雨声,也一定能听到我在哭泣。
徜若,你看见满地的花瓣,也一定能看见我的心碎。
徜若,你看见飘落的枫叶,也一定能看到我的思念。
殊不知,思念的触角,更深了寂寞的秋季。零落的记忆,漫长了我的忧伤。幽怨的情愫,落在我零乱的文字里。两行清泪,湿了一纸素笺。风干的泪滴,便凝固在的苍白的脸上……
这样的夜,伴着袅袅的音乐声,思念随风飘荡在风中, 散落在这寂寞的暮色中……这样的秋,谁为谁忧伤?谁为谁断肠?即使望穿秋水,也穿不透思念的墙……
潇潇秋雨,飘零枫叶,试问苍穹,心疼谁知?
夜未央,思念成灾!
雪殇
嫩草破土而出,枝头又生青芽。柳絮满天纷飞,山间初见野花。春天可谓是四季中最娇嫩的一季,最柔美的一季,最和谐的一季,最生动的一季了。
冬日的初阳很是慵懒,风雪最是不近人情。夏日的风情太过热情,不顾万物的嘶叫。自古逢秋悲寂寥,秋倒是多了几分柔情,但柔肠百结毕竟郁郁寡欢,显出难以言状的萧瑟。
待到有一年真的凄意满目,但春天的来临,也终归是带来了新的希望。
年初的大雪变得异常的冰冷,抑不是那个平日里带去欢声笑语的孩子了。雪中充满了怒意。也在那个时候,害了很多人。
很多人在唯一可以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却在候车站无尽的等待着,直通向温暖的家中的列车,在那里一遍又一遍无休止的抱怨着。冻得通红的树叶,被劈成两断的竹子,因这场雪受到危害的人们,以及霜冻坏的遍地蔬菜等……
就连树林中一些粗壮的老树,也难逃厄运。防护林的工作人员们正忙碌的手死者残枝断根,自知春天也无望树木会恢复多少,新生多少。
燕子呢喃,百花争春。花园里,嫩颜色的小草被埋没了许久,终熬过深冬,也成长了不少,却又被人们割去一截。阳光仍旧像原来那样充足,普照着万物,更滋润着新生的小草。偶尔在广阔的地方遥望天空,也会看到两三点风筝和周围正在奔跑着的天真调皮的孩子们。
万物好像就在这一瞬间成长了。一切都恢复得很快。依旧是从前一样的满园春色。月桂树叶也大多都是新生的。那稚气未脱的叶子,边缘的锯齿形还没长平,摸起来也还是嫩绿的。每天从草丛旁边沿着上学的路途,可以闻见小草的清新。还有些蔬菜得到了丰收。今年的桃花也比往年的花期要开的早些。
春,你带来了希望。为雪花的无知赎了罪,为我们带来了美好,谢谢你!
(写于2008年月考,近日看创新作文杂志上有雪灾相关的,就发来了,本人水平有限,还望见谅。另外祝愿今次地震灾害的大家也会像上次雪灾一样,一切都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