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梨花一生情作文
人常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而我却以为太姥姥的爱也好似一杯红糖水,不仅暖和和甘甜,更润泽津润心田。
我的父母都在外埠打工,老家只剩年老的太姥姥,父母不放心,就把她送到村里的大姨家,而我们每周都要回村里看望太姥姥。
那天,当知道我们又要回来时,太姥姥就早早地在村口那棵梨树下等我们。她固然眼神儿不好,但是也一直眯着双眼向远方远望着,只要看到有车开过来,她就很激动,而当看到不是我们时,又马上会很失踪。
我也十分着急,固然和太姥姥只有一个礼拜没见,但是感觉就像过了好几年似的。当终于看到正在路边向我招手的太姥姥时,我心里一下觉得特别幸福,一下车,就立即奔向太姥姥的怀抱。
我们有说有笑地朝家走去,笑声洒了一路。到家后,太姥姥把我拉到餐桌前,然后她从厨房里端出我最喜欢的鸡汤。太姥姥一会给我盛汤,一会给我夹肉,我的嘴被塞得满满的,心里感觉比吃了蜜还甜。
晚上,我带着倦怠的身体睡了,第二天一早,就听到厨房里响起了“交响乐”。我揉着蒙?的睡眼,拖着略显疲劳的身体来到厨房,只见厨房里浓烟滚滚,让人睁不开眼睛。由于怕铺张电,太姥姥老是舍不得用电磁炉做饭,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我的眼泪一下就流了下来。太姥姥听到声音,转过身看见是我,就问我怎么了。我连忙转过头把眼泪擦干,装做没事儿似的,但内心的泪水早已泛滥。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的工夫就到了下战书,我们又该回去了。我恋恋不舍地与太姥姥离别,她还专门给我带了两大袋子好吃的。我心中涌起一阵阵的暖流,这些不仅是太姥姥给我的礼物,更是对我的爱呀!
我们在村口那棵梨树下等车,太姥姥一直陪着我。当我上车后,看到她一直在向我挥着手,直到车的影子在她眼里慢慢地消失……
我感谢上帝,让这位和蔼的白叟陪伴了我一生中最夸姣的一段旅程,这份感情也将是我继承前进的动力。
一季梨花一片情,太姥姥对我的好,给我的爱都是无价的,比任何至宝都珍贵,我将一生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