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从窗前飘过作文
时近傍晚,窗外的雪光映得整扇窗白亮亮的。我拧开微黄的台灯后坐下来,翻开厚厚的书页,默默阅读。一丝丝严寒的风从缝隙中挤进书房,冷飕飕的,我不由得抬起了头。
原来,又下雪了。千片万片的雪花轻轻飘过窗前。看着那犹如晕开的墨迹的天空,望着那远处的点点光影,我的思绪仿佛跟随雪花左右穿梭,悄然回荡……
雪花,飘然而下。乍一看,屋顶上的白更平整厚实了。仔细一看,你会发现这些平整中有虚有实,有细微的起伏不平,仿佛这里埋伏着亿万军马,而且还有源源不中断的来自四面八方的救兵。雪的战斗力是无敌的。他们无需呐喊也无需杀戮,只是静静地攻城略地,占据桥梁、高楼、道路、河岸、山头、原野……无需多少时间,到处就会是白茫茫的一片。
那厚厚的雪平铺在小木屋上,像是给它们披上了一件厚实的衣裳,夜的灯光将晖映到的积雪镀上了一层层金粉,显得有些娇媚。
那树,那房,那路,都被经由了一场雪的浸礼。从上至下,包裹着雪。不知是谁家那顽皮的孩子把原本单调却又不失壮美的宁静打破了,孩子在雪地里开心地玩着,欢声笑语传进我的耳中。
怎能少了回忆?它油然而生。小时候的我也喜欢在雪地里玩耍嬉戏,跑着,闹着。和邻家的小伙伴打雪仗,和父母一起堆雪人。现在,看到那几个孩子就像看到了曾经的我的影子,嘴角不由自由地上扬。
沿着那婆婆的树影望去,一条被白雪渲染的马路向远处延伸,偶尔有汽车驶过,平整的雪路上碾出了几道长痕。空中盈雪点点,飘忽不定,让人禁不住将手伸出窗外去触摸感触感染。只见那雪落在手上,还没来得及赏识它的美貌,它便已融入你的手心。
草坪里有些地方的雪厚点儿,有些被挡住的地方没有被雪笼盖,这样,一道儿白,一道儿墨绿,一道儿微黄,叫你但愿看见一点儿更美的颜色。
这白雾弥漫的雪与天地融为一体,远处传来的严寒的风拍打在脸上,却仍是收不回站在窗前的人们看雪的欲望。这时候还有路人在行走,那嘎吱嘎吱的清脆的踩雪声不中断回荡在四周。
雪花依然在空中伴跟着寒风飘动,追逐,流转。它们从宇宙中来时一尘不染,即便洒落在地面上也是点尘不惊……
雪花依旧轻轻飘过窗前。
啊!这柳絮一般的雪,芦花一般的雪,轻烟一般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