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窗前那雪花
外面风在刮,雪在下
看窗前那雪花。
墙角蜷缩着那个女娃娃。
赞美他金黄的头发,
可怜他她冻僵的脚丫。
哧,一根火柴擦然啦!
看那暖和的火炉、
看那喷香的烤鹅、
看那美丽的圣诞树。
在她那渴望食物、温暖、快乐的心里,
构成了一个小小的童话。
我时常想念她,
想念她那美丽的脸庞,
想念她心中那美丽的童话!
啊!
看窗前那雪花!
2008年的第一场雪
2008年的第一场雪
2008年1月27日,开始下雪,可爱的小雪花,从天空中落下来。
2008年1月28日,雪大了,白茫茫的雪花飘过楼顶,飘过大街小巷,给树穿上了一件白色的礼服,鸟儿们唧唧喳喳的叫着,好象在欢迎冬天的小使者来到他们居住的暖巢,人们却躲在房屋里不敢出来,“多好的良辰美景呀!”“但人们视而不见,真为他们感到惋惜!”
雪飘飘悠悠地飘到我的窗台上,我一手接住雪花,想:雪花的生命多短暂呀!但它们却为农业生产做出了贡献,冬天没有了昆虫,那是因为雪花,大雪下过后地上一片雪白,似乎洗了澡,微风送来一阵阵清爽的风,雪砸在我衣服上的声音,真象一首美妙的交响乐呀!
他们落在我的身上,就死了难道他们没有对死亡的恐惧吗?不,他们也有,只是对人类说不出口罢了!
鸟儿唧唧喳喳又叫了,唤醒了思考中的我,我忽然觉得有一种悲伤的情感在心中萌芽了, “雪花生下来就注定要死吗?”这个问题不难回答,“每个人生下来就注定要死,何况是雪花但再问一个问题:雪花的生命凭什么那么短暂呢?没人能回答我这个问题吧!
我双手插进口袋,默默的朝家里走去......
未完待续……
2008年1月28日
那年冬天飘过的雪(完结篇)
忽然,一对男女从我身边走过,男的对女的说“佳辉,没事儿了,我们走吧。”
“佳辉,佳辉,你整天都知道佳辉,我是你老婆——小莲。”女的责备到“疯疯癫癫来,因为我始终都忘的,我真不知道我爸爸妈妈看上你那一点了?”
一阵寒风吹过,无数块雪花在太空中飞舞着,我的泪不知不觉在我的脸颊上飞舞了起不了来,因为我始终忘不了那年冬天飘过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