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作文700字
大自然用神奇的手法,将我的家乡描绘成各种风格的图画,给我带来无穷无尽的快乐,家乡的四季让我情有独钟。
“春风桃李花开日”一缕缕春风吹醒无数生命,冬日桀骜不驯的大地,也被春风唤醒,百花在这温暖的“停机坪”绽放。山角吐出丝丝春意,河水带着融化的冰水向远方奔去……几滴如同油一般贵重的雨滴,为大地上的万物打了一针“兴奋剂”,小草争着抢着去饮用从天而降的福利。城市中,柳树染绿了自己的头发,草丛中的小花也幻化出五彩,欣然开放。
家乡的夏季是热烈的,晴时骄阳高照,雨时轰轰烈烈。阴云滚滚,酝酿了三个月的雷雨,在浩浩荡荡的向我们冲过来。一声雷响,伴随着闪电在城市的上空交响,倾盆大雨将洗礼这座城市,向窗外看去,雨滴在窗户上逐渐模糊了我向外望的视线。外面依旧电闪雷鸣,雨水在雨洼中聚集,雨水也让大地变得憔悴,水库中的水也在不断上涨,好似要吞噬这座城市。而我随着打击乐进入梦乡,梦中,在夏季的燥热里躺在花海之中,感受美好。
夏日在几个月的咆哮中,又戛然而止,变得老迈而又衰弱,尴尬的消失得无影无踪。秋天霸占了我的家乡,它用神奇的法术将叶子变得金黄、赤红,让片片树叶在树木的枝发脱落,“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在明年的春天,这些树叶将滋养新的一代。秋风瑟瑟,不仅让街上的人穿上马甲和秋裤,面对寒冷的袭击,秋天的果实温暖着人们的心田。在夏日的睡梦后,我又拿起一支笔,向那梦想出发!
白雪将至,乌云压低了城市的气氛……树木的头发挂满了银粒,在乌云的衬托下变得更加白亮。大地被盖上白色的被子。雪中没有了发动机的噪音,从楼上望去,车子好似甲壳虫在纸上爬行,增添无数童趣。雪花纷纷扬扬,飘飘洒洒,城市被雪花所感染,一切都那么宁静。
我爱家乡的四季,自然赋予它以灵魂,而这灵魂将永远藏在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