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桃李花开日作文
经由一个漫长的寒冬,暖和的春景春色显得弥足贵重。古人云:“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尽管现在只是早春,但春的气味已经漫步在了每一个有日光的地方,每一个有阳光的心里。天空好似一块蓝色的巨大画幕,染上几丝洁白的划痕,如同一幅价值千金的名家名作,令人意味无限;又如孩童的信手涂鸦,无邪可爱,童真烂漫。和煦的阳光照在每个人的身上,暖洋洋的抚摩着每个人的眼睛。在如斯阳光下,鸟儿便是天空的主宰“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而鸟儿已经飞过”它们或玉立枝头,或曼舞于空,悠悠地唱着一曲动人的天籁。
沈园墙外,几只粉红缀与枝头,俏丽红颜一笑倾城,大有“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意味,似贵妃再世。柳树带上青绿头饰,飘逸长发随风而动,巧笑嫣然,真是“云鬓花颜金步摇”的典范,如玉环再生。
塔山之上,茶花浓妆一抹,青裘一袭,好似一位贵族小姐,娇气无比情窦初开;青草地上早没有了那件黄土破袄的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件碧色夹克,就像是一个清纯活泼的小男孩一般。
自家窗前,对面人家的架子上挂着各式各样的床单和衣物,看着这些,让人莫名的心头一暖,而又莫名的春意盎然。当做在植物投下的暗影中时,能闻声孩子们欢快的嬉笑声,他们跳着,笑着,稚幼的童声犹如这春天一般布满了勃勃的生气希望。
微风忽起,树叶发出动听的声音似乎在歌颂着春天的神奇,春天的锦绣。的确,这一抹明媚的春景春色,便已是天然的杰作。阳光被树叶摇碎,披发落一地的金屑,色泽夺目。这是植物们送给大地的花钿金钗,美得不可方物。
正所谓“东风桃李花开日”春天到了,天就变蓝了,树就绿了,花就开了,满目的姹紫嫣红,满目的烂漫春意。
关于风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
——《风》
风,总是飘逸、浪漫,总是傲骨、自由,这大自然杰出的着作,给人以无限的遐想。
“春风桃李花开日”。一阵和煦的春风过后,便是这个如期而至,姹紫嫣红的春天。杨柳轻轻地招手,桃李静静地微笑。风,是美丽春天的使者,带来了这个朝气蓬勃的世界。
夏日的风是清凉的。没有风的夏夜是那么热,那么闷,连空气似乎都是黏黏的。这时候,风来了,抚过万物,就好像一股甘泉沁入人们的心田,带给人们凉爽与惬意。
秋天的风则是爽朗的,带着浓浓的稻花香。呼吸着丰收的气息,在田野上放声歌唱,让丰收的喜悦随风飘扬,到达未名的远方。枯叶系在树上,秋风将他们轻轻撷下,带他们跳出生命最后的舞蹈??飞翔。秋风,是如此的慈爱,他将所有的灭亡带向新生,为来年的新绿做下了充实的准备。
当林寒涧啸的冬来了的时候。风,便酝酿成一股逼人的寒气,随意地撕扯着他所碰到的一切,摇下枝头的积雪;还不时地将路地上的灰尘、纸屑一把抓起,毫不犹豫地抛向半空,来个天花乱坠。冬风就是这样,放肆而张狂,令人望而生畏。
爱风,爱他与生俱来的王者风范。不甘寂寞,不甘平凡,用狂热的内心席卷着世界。
爱风,爱他天生好动,经久不息,四海漂泊,一生孤单,死后只会留下尘埃漫天。
我愿,化作沙尘点点,随风飘荡、旋转。就算风停了,我也要等待,直到他再次苏醒的那一刻。哪怕,一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