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桂花树作文
在我家小区的锻炼区对面,有一棵高大的桂花树。这棵桂花树年复一年屹立着,不管风吹雨打,仍是暴风大作,都伤不了它。
春天,它并不开花,只把叶子伸出来,好像在养精蓄锐。
夏天,它长大了,也更美了。叶子长成了锯齿状,颜色也更深了,整棵树显得郁郁葱葱。但这时还不是它最好看的时候。
秋天,它终于养足了精神,预备开释出它全部的气力——开花。一天,两天,三天……日子一每天过去了,桂花树上陆续长出了一个个花苞。我凑近了一看,一颗树上有这么多花苞,可把我看得目眩缭乱!但桂花的花苞究竟不大惹人留意,等花苞完全绽放成花朵,就是桂花最美的时候。桂花的花朵是一簇簇的,像一串串迷你的糖果,再加上那甜甜的香味,就更令人垂涎欲滴了。一阵风吹来,有些桂花弱不禁风,一下子就掉落下来了。飘半空中的桂花也别有一番韵味,那些花瓣呈降落伞状,慢慢悠悠地晃啊晃,最后才懒洋洋地躺到了地上。
冬天,桂花树仿佛已经精疲力尽了,它收敛了锋芒,开始预备下一年的绽放。
四季的桂花树各不相同,每一个季节都有独特的美。我喜欢绿荫的它,更喜欢甜香的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