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安全作文600字
有人说,生命是宝藏;有人说,生命是黄金。我说,生命是花,就像春天绚丽多彩的花。世界因如花的生命而出色,可是有的人却等闲地让生命之花过早地凋谢了。
学校是我们大家共同糊口和学习的场所,有老师,有同学,有花草树木,我们像糊口在一个快乐的大家庭里,处处洋溢着歌声和欢笑。我们就像爱自己的家一样爱着我们的校园。可是,学校里同学们多、地方小,你是否留意我们身边的一些不安全因素呢?好比:课间里同学们相互追逐、打打闹闹,都是不安全的,还常泛起危险的事情。我曾经听到过这样一个事例:有一位同学课间为逞强,用手撑在桌子上并像荡秋千一样玩,忽然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呼啦一声挤进教室,把那名同学撞倒在地,当时就把鼻子和嘴给嗑出血来,这下可忙坏了老师和家长,一大群人把他送进病院。你说这怨谁呢?假如你是一个循规蹈矩的学生,能发生这种现象吗?所以,同学们要听老师和家长的话,高兴奋兴去上学,平平安安走回家,做一个遵纪遵法的好学生。
作为学生,一年有绝大部门时间在学校和学校四周糊口。在这个人口密集,面积狭小的地方时时都可能发生危险。因此,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不让老师和家长担心,我们一定要留意安全。课间时,不要在走廊或楼梯上疯打乱闹,做到轻声漫步右侧行;当几个人一起上下楼时,主动站成一竖列;当做操时,全校同学都会下楼,那楼梯上的人就会非常多,这时我们更应该留意不要拥挤,以免跌倒了……我相信,只要同学们都留意一些,我们的校园将变的更加和谐,更加锦绣!
最后,让我们牢记“珍惜生命,关注安全”,祝我们的同学在和谐、锦绣的校园里学习提高,健康成长。也但愿每位同学都能增强安全意识,时时留意危险,让欢笑和健康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