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初三作文
来到荷花池旁,坐在岩石上,悄悄地观赏着荷花。
一簇簇,一丛丛,排列错落有致,井然有序. 眺望,接天莲叶无限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近描,红花绿叶互相映衬着,真可谓“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无邪”啊!荷叶硕大而又碧绿,一簇簇荷叶,你挨着我,我挨着你,都争着想给水中鱼儿一点点阴凉,让鱼儿戏于莲底。荷花各不相同,婀娜多姿,有的含苞欲放,似羞怯的女子;有的竞相开放,争着想展示出自己的锦绣优雅。在众多的粉荷花中,几朵白荷花格外醒目。她们似优雅女子,端庄而又素雅,洁净而又高雅,让人心旷神怡。
荷花象征着贞洁,固然出淤泥,但是不染,濯清涟,但是不妖。荷梗贯通荷花,身旁也不长旁枝、生藤蔓,洁净地挺立水中。她浑身披发发出一种浓烈的香气,使人觉得幽静旷远!
荷花是花中的正人,她高雅似正人,贞洁似女子。荷花是最锦绣的花,是最可爱的花,她被众人所瞩目,怎不让人流连忘返呢!
我眼中的荷花 荷花
我眼中的荷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