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初三作文
莲,我的爱中之最。
在我心中,它,任何植物都不可代替。
莲花,别名荷花。多年生水生植物。根茎最初细小如手指,称为莲鞭。鞭上有节,节再生鞭。节向下生须根,向上抽叶和花鞭。生长在夏天末期。莲鞭先端数节入土后膨大成藉,第二年春天萌生新株。夏天长叶开花。叶循状或圆形,表面深绿色,被蜡质白粉,背面灰绿色。叶柄圆柱形,密生倒刺。花色有淡红,淡紫和白色等,单瓣或复瓣。花谢后形成莲蓬,每一孔内生一小坚果。性喜爱
湿润。原产中国,中部和南部浅水塘泊栽种较多。
莲,是我最喜欢的。我们中国人民喜欢以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作为激励自己洁身自好的座右铭。我,对莲虽然不是很熟悉,但它在我心中的位置已经定位了,无论发生什么事,抹也抹不去了,在心底了。“莲之爱,同予者何人”。我也是其中的一个。莲不好?谁说?莲是高尚的象征。
生活中,莲子,莲是名富其实的美食,人们都喜吃。莲藕,它美但不妖艳,它的高洁精神令我无比佩服,也令我学习。
莲,你是友谊的象征和使者,我喜爱你,我要学习你的高洁精神。
我眼中的荷花(七)
我眼中的柳树 在我们学样的荷花池旁边,有一棵柳树静静地竖立着。
这棵柳树的主干又粗又直,外表看上去很粗糙,轻轻摸上去就像把手放到粗粗的沙子上面一样。柳条又细又长,每当春风轻轻吹过,柳条儿就会摇来摇去,仿佛在和风儿姐姐在玩。柳树的叶子是翠绿色的,叶子的上半部分是尖尖的,中间窄窄的,下面的顶是平的。但是秋天一到,柳树的叶子就掉下来,有些叶子刚好飘落在荷花池里,看上去就像是一只只小船在池水上漂来漂去。
柳树一般只生长在南方,而且喜欢生长在旁边有水或泥土比较湿润的地方。它喜欢春天的细
荷花
夏天是荷花的世界,荷花的海洋,公园里的池塘上到处铺满了荷花。随风飘荡荡的荷叶,飘溢出一丝丝清香、并发出一缕缕幽馨。
荷花的种类可多啦!有娃娃莲、满江红、白睡莲、玉楼台、热带红睡莲等,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
荷花之美,牵动古代无数诗人的心,他们赞美荷花天生丽质,气质高洁,为我们留下不少脍炙人口的诗篇。有唐代诗人李商隐写的《赠荷花》;王昌龄写的《采莲曲》;宋代诗人陆游的《梦行荷花万倾中》;还有宋代诗人苏轼和清代诗人曹寅的《荷花》等。
春天,荷花那小小的尖尖角悄悄地钻出水面,东瞧瞧,西望望,好像在观察周围的春色,真如唐代诗人杨万里诗中所说“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慢慢的,尖尖角伸了个懒腰,原来像豆角似的衣服,变成了暗红的连衣裙。
夏天,可是荷花表现才华的时候,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又像是插满了密密麻麻翡翠伞似的,把池面盖得严严实实的。那亭亭玉立的荷花就像神话中的仙人托起硕大的仙桃,花的底部白中泛绿,上部分粉中透红,好像一位含羞的少女遮着面纱,轻轻走来。
秋天到了,荷花没有了夏天那美丽的面孔,但收获可不少。那莲蓬像一只只盛满稀罕物的小碗,向上的一面有许多小孔,里面睡着荷花的种——也就是莲子。
冬天降临了,荷花池里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荷花的根深深扎在土进而,等到明年再吐芬芳。
荷花——我爱你,爱你出污泥而不染的品质。让我用宋代诗人陆游的《梦行荷花万顷中》的诗来表达对你的喜爱之情:
无风无际路茫茫,
老作月王风露郎。
只把千樽为月俸,
为嫌铜臭杂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