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荷花
经纬小学 四年四班 王浩然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是诗人杨万里描写荷花的千古佳句真美啊!我非常喜欢荷花。 我家楼下有个小荷花塘,当夏风轻轻拂过的时候,荷花悄悄地开了,纯洁,芬芳,使人心旷神怡,这似乎是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礼物。
荷塘里的荷叶挨挨挤挤,好似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一根根墨绿的、带着小刺的荷梗,在密密的荷叶中昂首挺胸。
绿色的萼片托着一朵朵亭亭玉立的、白里透粉红的荷花。那一朵朵荷花真是千姿百态,各不相同:有的花瓣儿全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才展开几片花瓣儿;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胀得好象马上要破裂似的微风习习,荷塘泛起微波,晴蜓在荷塘上空绕着圈,与蝴蝶、密蜂飞舞翩跹。荷花也和它们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雨中,高雅素洁的荷花在蒙蒙细雨中飘然玉立,让你感觉像是走进了仙境。 我爱荷花,爱它的淡淡清香,爱它的柔情似水,爱它的亭亭玉立,爱它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质。
我眼中的荷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