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太子湾作文700字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柳树吐出点点嫩芽,郁金香、风信子、樱花等花朵也正竞相开放。在这美好的风景里,我们来到了太子湾公园,来欣赏那婀娜多姿的花朵。
进入太子湾,映入眼帘的是成片的樱花树,直立在道路两旁。樱花花瓣美丽纯洁,白色中透着一些娇嫩的粉色,竟显得有些可爱玲珑。捡起一朵樱花,把花瓣轻轻翻开,呵!一层接着一层,真是令人惊喜万分。娇嫩的花瓣深处隐藏着深棕色的花芯,花芯下半部分又细又长,头上长了一颗可爱的小圆球,我猜想那是樱花的种子。樱花是如此美丽,让人看得格外开心愉快。说它像翡翠吧,它又是那么玉琢冰雕;说它像宝玉吧,它又显得那么柔嫩而富有弹性;说它像雪花吧,它又比雪花多一些姿态与色彩。微薄似纸的花瓣,仿佛轻轻一捏,就能释放出充足的水分,樱花像一朵灿烂的太阳花,迎风招展,似乎在显示它的婀娜多姿。
走进太子湾深处,五颜六色的郁金香也正盛放着。这儿一丛粉色的,那儿一簇黄色的,很不少,走进太子湾深处,五颜六色的郁金香也正盛放着。这儿一丛粉色的,那儿一簇黄色的,很不少,仿佛是在绿色的锦缎上绣上了五彩缤纷的绣花。郁金香的颜色不一,有的是红色的,红得像是燃烧着的熊熊烈火;有的是金黄色的,黄得像是金光闪闪的金锦缎;有的是蓝色的,蓝得像是一小片蔚蓝的海洋。一阵春风拂过,成千上万的郁金香就漾起优美的波纹,空气中还沁满了甜丝丝的香气。
再往里走,你可以看见些许小巧玲珑的花苞。它们被绿色的叶子紧紧地包着,仿佛是小小的婴儿睡在绿色的包被里,可爱极了,但是还不可以看到花瓣,但愿到了明年春天,这些花苞也能盛开,它们的芳香一定能溢满天地!
虽然太子湾这时并不是晴天,开始在斜风细雨里欣赏太子湾的花朵,难道不是别有一番风味吗?
游无锡寄畅园
4月17日,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我校五、六年级同学一起来到了无锡锡惠公园。
锡惠公园坐落于无锡西域,一直享有“露天博物馆”的美誉。其中寄畅园是江南著名的明代山麓别墅园林,也是无锡地区唯一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寄畅园又名秦园,位于惠山寺北侧,以天下第二泉闻名。
走进寄畅园,正值樱花开放。一丛丛、一片片、一朵朵粉红的樱花绽放在枝头,好像小姑娘粉嫩的脸蛋。一阵风吹过,花瓣不时从树上飘落下来。落到头上、地上,周围一片“粉妆玉砌”。我尽情地沐浴在这花瓣雨中,久久不忍离去。从小园门内往里走,远远地就看到了“天下第二泉”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想到当年阿炳就在这里弹奏《二泉映月》,我不仅潸然泪下,仿佛那首悠扬的《二泉映月》就萦绕在我的耳畔,那扣人心弦的音乐使我听到了淙淙的流水声。山石树木伴随着动听的音乐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印入我的脑海。我好像走进诗一般的世界,不由得思绪万千……抬头一看,一块陈年旧匾展现在我眼前,据说这是乾隆皇帝亲笔所题。走进园内,一股檀香味弥漫在我的鼻尖。左边草坪后的一段长廊曲径通幽。穿过门厅后,是一个天井。尽头一间敞厅,四壁挂满了名家字画。从敞厅左转,又是一组造型别致的庭院。西侧有一个小天井,一株老藤,一段曲廊,颇富江南园林的风味。
随后,我们又来到游乐园。有趣的单轨车让我们在草地上空遨游,刺激的太空飞车让我们放声尖叫。
动物园里有憨厚可爱的国宝大熊猫,身材高大的骆驼,懒洋洋的老虎……
这次寄畅园之行让我亲近春天,走进春天,领略了春天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