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观察玫瑰花日记
今天,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位位亭亭玉立的花仙子——玫瑰花。
玫瑰有好多种颜色,有黄色的,绿色的,粉色的。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
吴老师发下来让我们仔细观察玫瑰花,我发现玫瑰有的穿着绿色的“衣服”,有的穿着红色的“衣服”,还有的穿着粉色的“衣服”……
玫瑰的茎挺拔挺拔的,茎上面长满了利剑似的小刺。令人望而生畏。我刚才还被玫瑰花扎了一下呢,也许是玫瑰想保护自己吧!
玫瑰的叶子绿油油的,像穿着一件绿油油的衣服,真好看。叶子边上还长着一个个像齿轮似的小东西。
玫瑰的花瓣有红色的,粉色的,还有黄色的。玫瑰的花瓣有的还没张开,像位害羞的小姑娘,还躲在里面打扮呢!还有的花瓣完全张开,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跟我们炫耀自己的美丽呢!
玫瑰花很清香,散发出的清香让人精神更好。玫瑰花可以做成玫瑰花茶,也可以做菜,还能给人观赏呢!
玫瑰把美丽和清香奉献给大家,每一次看到玫瑰时,我不仅看到它外表的美,还感到它内在的美。于是,我从心里很喜欢美丽的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