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掌和玫瑰花童话故事作文
在一个主人的阳台上,种着一盆神仙掌和一盆玫瑰花。
锦绣的春姑娘迈着轻巧的脚步来到了,玫瑰花长出了一个个花骨朵,它骄傲地对神仙掌说:“你这个丑东西,我都快要开花了,你仍是绿色的。我这么高贵怎么能和你住在一起呢?我真后悔当你的邻居,真得不想再看到你了。”神仙掌很想劝玫瑰花不要骄傲,但不知道怎么地,它的嘴里像堵了块石头似的,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一个字来。
夏天来了,玫瑰花开了。靠近轻轻一闻,就有一股扑面而来的香味。蝴蝶围绕在它身边翩翩起舞。看到这一切,玫瑰花更加骄傲了,它对神仙掌说:“你看到我身边多热闹啊!而你身边却空无一人。”听到这,神仙掌伤心极了,眼泪忍不住滴答滴答地落了下来。
后来,这家的主人外出旅游了。玫瑰花由于没有足够的水分,很快就奄奄一息了。可是神仙掌仍是绿油油地布满活力。没熬到主人回来,玫瑰花就渴死了。
这就是神仙掌和玫瑰花的故事,朋友们,看了这篇故事你有得到什么启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