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一朵玫瑰花和小蝴蝶在丛林中相依为命,过了一个又一个严寒的夜晚。
有一次,小蝴蝶语重心长地对玫瑰花说:"小花儿,岂非你不叫小蜜蜂来为你授粉么,这样你才有能开出惊艳众人的玫瑰花呀!”“哼,我才不要那些丑兮兮的蜜蜂来碰我这娇艳欲滴的花呢!”蝴蝶无奈的说:“你仍是这么固执己见呀!”小蝴蝶飞走了,可玫瑰花依旧在看他那带刺的茎。
一天,一只小蜜蜂稀里糊涂地走进了玫瑰花的地盘。小玫瑰花正预备用它那顶尖利的声音把它赶出自己的地盘,可转念一想,它想到了小蝴蝶对自己说的话,便向它示意。小蜜蜂面对着一大桌美食,便风卷残云吃了起来。玫瑰花时不时向它提起传授花粉的事,小蜜蜂当然知道这玫瑰花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可它正吃那一大桌的美食呢!等到蜜蜂吃饱喝足时它只说了一句“明天到我家来找我!”玫瑰花心里暗喜……
第二天一早,玫瑰花如约来到了它的住所,可昨儿还和自己坐在一张桌子的小蜜蜂却变成了名扬四方的蜜蜂王子,小玫瑰花灰溜溜的离开了。
回家途中,玫瑰花碰到了一只热心肠的蚂蚁,好心走上前来问道:“有什么事要我帮忙吗?”可玫瑰花却哭丧着脸说:“你一只小蚂蚁能匡助我啥?走开!”“哼!要不要帮忙是你的事儿,帮不帮忙是我的事。”小蚂蚁气愤了,自己走回了家,而玫瑰花依旧不认为然。
不几天,小蝴蝶预备去看望它的好朋友,森林仍是那个森林,土地也依然仍是那片土地,可玫瑰花却静静闭上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