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兔来到了一个迷宫,这里叫古怪迷宫。
在迷宫入口,小兔子看到了一片宏伟的场面,迷宫里密密麻麻的有上百条弯曲的小路,它惊讶地说:“哇! 好大的迷宫啊,好复杂啊,进去的话能走得出来吗?”小兔子正在犹豫,忽然,来了一只小仓鼠,小仓鼠说:“我们来比场赛吧,看谁可以走出迷宫。”小兔子听了以后布满自信地说:“来吧,我才不怕呢!”这时,迷宫外的其他小动物连忙说:“我们大家来给你们作裁判。”
于是,小兔子和小仓鼠进入了迷宫。可是进去不一会儿,小兔子就觉得很迷茫,那么多一模一样的小路到底该往哪里走?小兔子徐徐没了自信,它哭着说:“我走不出去了,怎么办?”大约过了十分钟,它慢慢地平静下来休止了哭泣,它告诉自己:“我一定可以走出去。”于是鼓起勇气勇敢地向前走去。
时间在一点点的过去,大约一个小时后,小兔子终于走出了迷宫。小仓鼠还没有出来,小兔子胜利了。面对其他的小动物,小兔子说:“迷宫真的好难哦,但是我不是瞎走出来的,我是靠着自己的聪明和勇气才走出来的。”小兔子的话赢来了小动物们强烈热闹而持久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