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边走边相互先容对付敌人的办法。
小梅花鹿说:“假如我们先闻到了敌人的气味,我们就赶紧逃跑,假如来不及逃跑的话,就用后脚去踢他们或者用角去顶他们。”
说到这里,小梅花鹿看了看小鼷鹿的头,好奇地问道:“你怎么还没长出角来呢?我在两岁多的时候就长出角来了,你不会是一只雌性小鼷鹿吧?”
“不是的。”小鼷鹿说,“我们鼷鹿是不长角的。无论雌性仍是雄性,我们的头上都不长角!”
“哦,原来是这样!”小梅花鹿担心地看着小鼷鹿说,“一旦碰到敌人袭击,你们可怎么防卫呢?”
小鼷鹿说:“我的武器在这里呢!”
说着,小鼷鹿对着小梅花鹿,双眼一瞪,大嘴一张,长在大嘴两侧的犬齿便像野猪的獠牙一样露了出来。
见此情景,小梅花鹿不觉本能地向后倒了几步。然后说:“别吓我,别吓我!”
小鼷鹿说:“假如其实跑不掉的时候,我们就用这尖利的牙齿咬那些坏蛋!”
说到这里,小鼷鹿向四周看了看说:“我们休息一会儿吧,我都有些累了!”
小梅花鹿抽动着鼻子向周围看了看说:“好吧,没闻到有敌人的气息,你休闲一会儿吧,我吃点东西!”
小鼷鹿在灌木丛的后边趴伏下来休息,小梅花鹿则开始采食附近的嫩叶和青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