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回到童年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地长大了,童年也显得模糊了。童年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童年的时候想做什么就去做,想玩什么就去玩,即使是做错了,也会被人原谅。毕竟他/她们还小,不懂事。
当我一次次听回那昔日熟悉的童谣,当我一次次看到昔日那熟悉的童话书,我的泪水就不禁地流下。顿时,我的心里就有了一个念头:回到童年,去玩只属于孩子的游戏,去聆听那些只属于孩子的童谣,去寻找只属于孩子的纯真。却再也找不到那些童年时美好的时光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年级的升高,作业量也随之增加。
从幼儿园升到小学一年级,放学回到家之后,再也不能像幼儿园那样去玩了,必须先把学校的作业做完,然后再做完妈妈布置的练习,之后才能玩。
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为了小学升初中的考试,老师每天都布置大量的练习,希望我们能巩固以前学过的知识。每天,我都要做到晚上的10点钟,完成作业之后又要复习学过的知识:背书、听写……
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初中生了,学校的课程增多了。每天都要背着沉重的书包在学校与家里来回行走,在学校每天都要进行大量的体育锻炼,回到家之后还要拖着疲惫的身躯去完成繁重的作业。在学校还要应付大大小小的考试。
童年已成回忆,现实却在继续,我要走的路还远着呢!与其沉迷过去,还不如去面对现实,这不是更好吗?回头看看那些曾经走过的路,那些留下的足迹,每一个足迹都是一个美好的回忆。童年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美好,却又那么的短暂。童年的我,无知、单纯、无所畏惧,张扬着那叛逆的性格。但那时的我是那么的快乐,那么的无忧无虑,可那是的我却不懂得珍惜。小时候想快快长大,成为一个独立的大人,长大以后却想回到那快乐、无忧无虑的童年。
人,总是会长大的。只要坚信童年没有过去,它就会永远在自己的心里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