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逼我让你难过[9]
1] 拿着一件长袖衬衫,一个人走上飞机。行李都被托运了。
头等舱,A2。司空炫琪安排得真好,估计她怕我坐窗边害怕。我很想挤出那种可笑的表情,可是没法否认,我感觉很热,心头暖暖的那种感觉。 现在,只有你对我最好……
旁边坐的是一个像大老板模样的胖男人。我一坐下去,他就不屑地看我,然后一个人闭目养神去了。呸,大老板怎么了,牛逼什么,拿小孩不当人看啊。我恶狠狠地看了他一眼,目光刚回来就碰上了一个女孩。她用一双很渺茫很漂亮的眼睛看我,白得透明的皮肤。我挑衅地盯着她。她被我逗笑了。弯弯的眉毛有灵气地上上下下。
2] 她一甩很酷的短头发,刘海染成了酒红的。这让我看着很可笑,青少年把外貌弄得不伦不类的,想充当坏孩子,这太可笑了吧。
“哎,我说你怎么还是对人爱理不理的样子啊!我就那么让你不屑?”她轻轻地说,气焰很大。我不得不承认,她很漂亮,看不出一点杂质。
“见了你杜漠姐姐,也不礼貌点。”我瞥了她一眼。
“喂你记得我啊!想死你了!”伊期属于很嚣张的女孩,让人想不注意都不行。
“你充当不良少女?”我拉拉她酒红色的头发,老实说,这些头发让我看得很不舒服。
“对。可是我发现,就你那个表情,像个实实在在的不良少女。”伊期满不在乎。
这个女孩,曾经和我,看雪,还有两个在记忆中黯淡的男孩是海枯石烂的好朋友。只是,还没有等到海枯石烂,我们就说再见了。
“你去圣弗朗西斯科干什么?”
“我不去那儿,只是没有去华盛顿的机票了,你知道的,我叔父在那里。”
3] 几句简单的话,真的很不像分离太久的朋友。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了,不是吗?自从我们的海枯石烂破裂以后,我们就不再是我们。我曾经寂寞地趴在窗口,写下一个字一个字的痛苦,为蓝色的天空流泪,那些眼泪,在我们的眼睛里变成了蓝色的。没完没了,我们没有结局。握一下我的手,然后离开,什么也没有带走,就像你什么也没有带来。
伊期睡着了。我却没有办法入睡。还有几个小时,我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我曾经想要隐藏的痛苦。我们只剩痛苦了。
4] 呆了多久,我不清楚,我不会感慨得想哭,只是,说不出的感觉,很累,一分钟拉得很长,像苍老了几十岁。
走出机舱,伊期已经走了,他们,都像我一样,把对方当成一个过客吧。
很累。拿了行李,托着沉重的身体,坐在了长椅上。茫然。周围,红的黄的头发,黑的白的皮肤,听不懂的语言。陌生的地方。我不会后悔,杜漠不知道害怕该怎么写。或许,就算司空炫琪骗我,那我也是心甘情愿被骗的。
把头埋在手臂里,等。
我听见有人向我走过来,很轻的声音。他在我跟前停住了。我没有抬头。
4] “杜漠。”我抬起头。是个男生。他有很温柔的声音,很帅的脸,甚至让我产生错觉。那样似笑非笑的眼神,嘴角在雪白的皮肤上轻翘起,眼睛很迷茫的,大雾弥漫,这个男孩,让人看得目眩,他有一种很清澈的气质,就是让人看得很干净的那种。
“在这个国度里,我没想过还有谁会对我说汉语。”我很淡地带过,顺便低头收拾一下惊慌。
“跟我走。”他伸出手。
“万一你把我拐卖了怎么办。”我咧开嘴对他笑。
“你不怕的。既然敢只身来这里,就不会怕我把你给拐卖了。”他的神色看不出一点变化 。
得,又是一个有智商的人。我也笑,拉起他伸过来的手,任他托着我的行李,拉着我走出机场。
我第一次被男孩牵着手,更何况是一个漂亮得不可挑剔的男孩。心里感觉怪怪的,身在国外的男孩是不是都这么绅士?
5] 他把我的行李交给一个对他俯首帖耳的中年男人,让他把行李带到某某地方,然后对我说:“他是我爸派给我的司机。”他说话的时候总是笑,很漂亮。
“怎么了?是不是我让你想起谁了?”他似乎察觉到了我的神情变化。对,我想起一个男孩,你,很像他。
我没有说出来。他也不问了。他轻轻地拉住我的手:“饿了吧,我带你去用餐。” 我乖乖地跟着他,上了一辆计程车。我发誓,那一刻我一点都不想逃走。
他带我到一家西餐厅,我没注意看餐厅的招牌。但是我知道,那是很高档的餐厅。男孩对我做了一个请点餐的手势,我当机立断,只要了一杯不加糖的咖啡,然后很优雅很斯文地慢慢喝。不是为他省钱,只是吃不习惯。他依然笑,但我感觉他根本不在笑。
打量了一下这个男孩,他有长长的刘海,迷人的眼睛,一米七左右的身材。一看就知道是富家公子,全身都是nike,外套的拉链很随意地拉开,很阳光。
“杜漠,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他果然聪明,能看出我欲言而止的样子。
“第一,你怎么知道我就是杜漠。”
“因为你像她,有人告诉我,你有很忧伤的眼神,表里不一的性格。” “第二,你为什么相信我会跟你走。” “因为我不是坏人。” “第三,三次和我聊天的都是你。” “对。” “第四,你是谁?” “我是谁这并不重要。”他笑着拒绝回答这个问题。我咬了咬牙,每一个回答都很精彩,我不能否认。 我站起身,对他冷冰冰地说:“你快说。” “这样啊......你可以叫我冰封。”他还是笑,这一回,他终于真笑了。
看来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了,最近生活有规律多了,很好。
早晨炒菜时,烫到了手指,不小心的缘故。
爷爷终于还是搬到了大伯伯家住,看到奶奶一个人坐在那有点落寞,我不知道怎么说,心里很难过,在一起时看着不顺,吵得天翻地覆,分开了又如此落幕,生活就是这样,很多时候我们左右为难。而关于感情,我们内心的感情,我们自己也说不清。有时候以为很淡了,其实却深不见底。
今天兔子又来了,那家伙还真是花痴的,搞了很多自己的照片,把空间搞得花里花稍的,工作么又不认真去做,要他认真点,说他么又闲我烦,用他的话说,我越来越和外公一样了,或许这是我和他的代沟,也或许,这是我对生活的理解吧。不知道我和他换个位子,我妈会怎么办,我觉得我妈会气死。当然换个位子,他也不会变成这样了,毕竟老妈的教育是影响巨大的,可能就是阿姨太宠他了吧,真的拿他没办法的,
发现今晚的月亮有点昏暗,天空也看不到星星,今天心情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