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心情
众说小学一年级学生,多么的无知上课、管理我却不这么看。那是我的教学生涯中多是低年级的缘故。天真烂漫的孩子交在我手里,就像一张张纯洁的白纸等着我去描绘。我觉得我有好多事要做呢!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和孩子们在一起,我要感谢他们,他们让我永远充满一颗童心。
记得那天,我忙于一堆繁琐的事务中,累得腰酸背痛,真想好好歇一歇,可本人的习惯,总是把事情干完才跟休息,所以自己的腰椎有出现了故障。我咬牙坚持的时候,突然感觉一双稚嫩的小手在我腰间
轻轻地敲击,我不由自主地说:“好舒服啊!”这时,一拥而上几双小手像雨点一样落在我的背上。并附在耳边问我:“老师你好了吗?快去歇歇吧!”我说:“有你们这灵巧的小双我是不会累的。”台下的同学听到我这么一说都拥了上来。“老师,我给你捶背。”“老师,我给你捶腿。”一双双小拳头刹时把我的心给捶热了。面对这一个个可爱的孩子我能说什么呢?浑身的病痛顿时烟消云散了。
在我上《小小的船》一课时,我问--------像-------?大家七嘴八舌,有的说弯弯的月儿像小香蕉;有的说弯弯的月儿像小眉毛。这时有个小女孩站起来说:“老师你像妈妈妈妈一样。”“为什么呢?”“因为你什么事都管着我们,就像妈妈。”我被孩子的感动的哽咽了,谁说孩子不知香臭呢!我们为她们付出大多数孩子是的,至于他们平时的淘气,那是他们的天性,我们应该理解!我们应该更爱!决不能能辜负这一双双信任的眼睛!他们的心田需要我们用汗水去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