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能带给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书,能带给我们畅想的天堂。我们作为未来祖国的栋梁,就要把书读好。而读的书一定要是好书,在读书的同时,还要有好的读书精神。只有这样,才能读好书。
有些同学认为读书没有用,只要读懂课本,考好分数就行。我也有过这种想法,但后来才发觉是错误的!因为我也是从一件事中受到启发的。
很小的时候,家里除了大人们看的书,不记得还能找出什么书,或许还有姐姐上课用的课本。那时大人们最感性趣的就是读那些书读。
开始,我对一本本的书有一种好奇感,但翻开书一看,字一个都不认识,纸上画的骨头乍一惊还挺吓人的,也就渐渐对书不感性趣了。可是不多久,我便上了小学。两本新书捧在手里,翻开一本封面美观且印有“语文”的书一看,我简直惊呆了,这和大人们的书完全不一样,虽然字少,但我却没有半点不高兴,因为我更喜欢书里的一张张插图。从此,看书便成为我生活的乐趣
再后来,我结识了童话,一个个美丽而神奇的故事深深的吸引我,有时为了他们我饭也没吃好!
到了高年级,我更见识不少,在我的同学中间发现不少课外书,<<骆驼祥子>>,<<悲惨世界>>……〈〈钢铁怎样练成的〉〉,也曾读过。一本本书就是一个个人身,那一个个悲欢离合的故事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书读的多了,写作时就多了一些灵感。其实知识是种子,能力是树干,分数是叶子。只有种子发芽,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树只有获取营养,才能长的茂盛。没有种子,没有树干,大树有从何谈起?知识藏在书本里,等你去探索,研究。当然,读书也方法,否则,不仅无益,反而有害。清人衰权说的妙:“读书如吃饭,善吃者长精神,不善吃者长痰溜。”圣人朱熹说的更为精辟:“读书有三道,谓心到、眼到、口到。”这些读书之道,值得我们学习。如果借鉴好的读书方法,必将大得读书之益。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崖苦作舟。”当你发现知识是多么辽阔,而自己是多么渺小,那么,你就发奋读书吧!不过,读书是苦中有乐,乐中带苦,要相信,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毕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或许有一天,我会读很多书,拥有很多知识……虽然,只是一个梦想,但我却十分深刻的体会到,书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无论任何更有价值的东西也不能代替的,它将伴随我终身,为我指正人生的道路!
相信我,与好书籍接触会让你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