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我是初三(147)班的xxxx。很荣幸这次能在开学典礼上代表初三同学发言。
两年以来,我们在xxx的怀抱中快乐而活泼地成长着。不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我们都已经懂得如何自理了。然而,初三的生活是充满挑战的,在我们面前的路不是一片坦途,而是需要我们奋斗的路程。
进入初三,我们主要的任务当然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努力、努力、再努力。各门功课应全面发展,提高效率。“知识就是力量”,让我们做一个符合新世纪要求的优秀青年,为建设祖国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然,我觉得学习主要是讲究方法,而不是拘泥古板,打时间仗,死记硬背,应当活学活用。
课前预习相当重要,只有预习到位了,才能在上课时做到自然流畅,才能带着问题进入课堂。在预习过程中,如语文我们应做到能通读全文,了解文章旨意,熟悉古文中每个词语;数学应会记忆并且理解、推导各个公式,做到举一反三;英语应熟悉单词,能翻译课文,会理解运用各条语法;其他各个学科都应详记每一个知识点,只有成竹在胸,解题才能做到得心应手。
上课时我们要专心听讲,多思多问,与老师积极配合,解决预习中的疑难问题,紧守每一节课,向每一节课的每一分钟要质量。
课后复习相对于预习更关键,重要的不是知识的数量,而是知识的质量。不断巩固学过的知识,使它们在脑中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重复是学习之母,它不仅能帮助我们巩固知识,更重要的是能梳理知识,斯宾塞曾说过:“如果一个人的知识缺乏条理,那他的知识越多,他就越感到困惑不解。”
尤其是初三学生,经过两年的积累,科类多,知识点杂,线长面广,就更要注重知识点的梳理与整合,使各学科知识条理化,系统化。这样才能做到信手拿来,运用自如。
同学们,只要我们能珍惜时间,那么机会就会在我们手上,我相信初三这一年一定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当然,进入初三,也就意味着我们是学长了,是学校中的大哥、大姐了,意味着我们肩上的责任就更重了,在平时个人卫生,言行举止上,我们应当给在座的各们学弟、学妹们作一个好榜样,当一个好楷模,尽好自己的一份责任。不打架,不骂人;
不乱丢果皮纸屑,不乱折花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按时上课,不辜负老师、同学、家长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初三同学请老师、同学们监督,在今后一年内,我们一定会发愤学习的,以的精神面貌展现在你们面前。
同学们,青春是人生之花,人生的悲痛莫过于辜负青春,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