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好!
今天很荣幸站在这里,参加以青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虽然告别青春的日子已悄然临近,但我想把青春中涌动的激情和快乐跟年轻的朋友们以及所有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的同事们一起分享。
我演讲的题目是《舞动青春,追逐梦想》。
鸟儿向往蓝天,是为了自由地飞翔;花儿在枝头绽放,是为了吐露芬芳。既然我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就无怨无悔,用青春追逐梦想,直至蜡干丝尽,桃李芬芳。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教师家庭,从小在父母的身上就看到了什么爱岗,什么是奉献,什么是执著,什么是理想。出生只有4天的我就跟着妈妈风里来雨里去的上班,爸爸经常带着速滑队的学生参加训练和比赛,这一切让幼小的我在心中萌发了一个想法:长大后也要当一名老师,像爸妈一样。
朋友们,这xx年对我来说,是幸福的xx年,是收获的xx年。每年都有毕业的孩子回来看我,看着他们朝气蓬勃的样子,听着他们述说成长的快乐,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因为他们是我的骄傲,我的梦想。听着他们一声声亲切地呼唤:老师,老师!我眼含热泪幸福地说: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