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从“生”到“死”这段生活的过程就是人生;简言之:人生就是人的生活和生存到生命的终结,在这有限的人生去实现你伟大的理想生命的意义人生的价值。
在漫长崎岖的人生旅途中,人们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事业,就必须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就必须领悟到成功者的经验和智慧。幸福和快乐存在于自己抗争困难的过程中,决不是对困难的妥协。放弃自己就等于放弃一切。
克服自己的惰性:惰性是与生俱来的,惰性是人生最顽固的敌人;惰性会磨灭人的意志;惰性使人失去理想;惰性使人陷入混沌;惰性使人消沉;惰性还会使人一事无成;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聪明难;糊涂难;聪明变糊涂更难。凡事都要一个尺度,不该问的事不问;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明确自己的位置。
把别人的失败当做自己教训的人,将少走许多弯路;不知明天做什么事的人,今天的事也难以做好。
没有做不好的事;只有做不好事的人。
为人处事说话都不能过头,要体谅别人的感受,凡事有个“度”,物急必反,和气为贵。
忠告:人在生气烦恼情绪不稳定是最好不要去作出任何的选择决定。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事在人为:不去做你怎么知道行还是不行。
求人不如求己;贫穷志不移;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失意不灰心;得意莫忘形。——李嘉城
成功的关键不是努力去拷贝别人的特色方式,而是去学习如何发掘你自己独特的潜质。
人活在世上难免会受到蔑视冤枉委屈;你大可不必去理会,也不必去反抗,用事实与时间可证明你的一切。
积水成河;积石成山;任何是都从“一点一滴”做起,养成一种良好的工作与生活习惯有助你成功。
凡事有利必有弊;有得必有失;肯吃亏不是痴人,只有付出才有收获,须知天底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万物都有它存在的道理性原则性;只要你遵守人生的游戏归则,坚守做人的原则;成功离你就越来越近。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凡事看开点,换一种角度去想就不一样,换一种心理态度去对待某些人和事。你回发现更多的好处,对自己或是他人更有益。
低调做人,和气为贵,以人性为本,做一个冷静深沉含蓄有修养有情趣的人。
成功是用努力,而非用希望造成。——约翰赫斯金
不论成功或失败,皆存乎自己。——朗费罗
成功毫无技巧可言,我一向只对工作尽力而为而已。——卡耐基
决心即力量,信心即成功。——托尔斯泰
不是因成功才满足,而是因满足才获得成功。——阿兰
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
世界会向那些有目标和远见的人让路。
赚钱之道很多,但是找不到赚钱的种子,便成不了事业家。
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脚踏实地地迈一步。
积极思考造成积极人生,消极思考造成消极人生。
人之所以有一张嘴,而有两只耳朵,原因是听的要比说的多一倍。
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与别人共处逆境时,别人失去了信心,他却下决心实现自己的目标。
回避现实的人,未来将更不理想。
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让我们将事前的忧虑,换为事前的思考和计划吧!
能把在面前行走的机会抓住的人,十有八九都会成功。
金钱损失了还能挽回,一旦失去信誉就很难挽回。
有志者自有千计万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
不怕你不懂不会,就怕你不学不干。
很多事先天注定,那是“命”;但你可以决定怎么面对,那是“运”!
不要问别人为你做了什么,而要问你为别人做了什么。
你一天的爱心可能带来别人一生的感谢。
弱者用泪水安慰自己,强者用汗水磨练自己。
大多数人想要改造这个世界,但却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未曾失败的人恐怕也未曾成功过。
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靠自己永远不倒。
一个能从别人的观念来看事情,能了解别人心灵活动的人,永远不必为自己的前途担心。
没有人富有得可以不要别人的帮助,也没有人穷得不能在某方面给他人帮助。
每一日你所付出的代价都比前一日高,因为你的生命又消短了一天,所以每一日你都要更积极。今天太宝贵,不应该为酸苦的忧虑和辛涩的悔恨所销蚀,抬起下巴,抓住今天,它不再回来。
环境永远不会十全十美,消极的人受环境控制,积极的人却控制环境。
知识给人重量,成就给人光彩,大多数人只是看到了光彩,而不去称量重量。
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去看远方模糊的,而要做手边清楚的事。
为明天做准备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智慧,所有的热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 这就是你能应付未来的唯一方法。
征服畏惧建立自信的最快最确实的方法,就是去做你害怕的事,直到你获得成功的经验。
世上最重要的事,不在于我们在何处,而在于我们朝着什么方向走。
如果我们都去做自己能力做得到的事,我们真会叫自己大吃一惊。
在真实的生命里,每桩伟业都由信心开始,并由信心跨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