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比成功更重要》读后感作文
《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就是讲述了一批优秀人才形形色色的成长故事,他们外表看来平凡普通,成长过程也很寻常,他们的“绝妙”与“完美无瑕”来自于他们自身的不懈努力,来自于学校与老师恰当的教育,当然也离不开他们的家庭教育,他们每个人也都饱受挫折,但是他们站起来了,使自己更坚强,更“智慧”。
每一个人在成长中都会碰到良多的挫折,没有一个人一直一帆风顺的,在时刻中都会体现良多的不足,可是良多人仍是一味的追求成功,而不注重成长,这些都是短视行为,没有长远发展潜力,不成长怎么会成功呢,这些是很需要人正视的情况!
每个人都渴想知道自己该如何成功,每位家长都但愿自己的孩子尽快成材,每个老师都盼望自己教出来的学生早日取得喜人的成绩。但说起来等闲做起来难呀!“没有岩石阻挡,哪能激起漂亮的浪花?”想想自己,作为家长应该给孩子提供怎样的环境,让他充满自信,让他向“E学生”发展。从“微软小子”的身上,我看到了但愿,只要找对了方向,自己的孩子一样也会有出息。反思自己,作为老师如何在成长的路上做最好的“你自己”为什么在成长的路上过的如斯艰辛?做人做事,道理是有一样的,不应该老是随着别人走,也没有必要看别人怎么评价你。做你自己!就会发现心里有一块是真正属于你自己的。激情一定就在那个地方。认识到自己的激情所在,不要压抑它,把它开发出来,就可以看到价值就在那里。
看完这本书,对自己的学习,工作和将来也有一定的指导意义。面对糊口中的一点挫折,我不再软弱,成功永远不是永远的,只是暂时的,但是成长确实永远的,一直在伴随你的成长,我知道会有一天,当你成长了,成功就来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