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惜时的好习惯五年级作文
大家好!我以为应该养成惜时的好习惯,学会利用边角余料。
自从侯老师给我们读了一本好书 ——《班主任工作漫谈》以后,我们知道了珍视生命,珍惜时间。鲁迅先生有一句名言说得好: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仍是有的。
这位大作家让我们知道了时间的重要性和贵重性。莎士比亚也曾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
下课时或者课堂上老师说可以休息了,我们就会竭尽全力的利用着一点一滴的时间,挥动笔杆写出一篇篇动人的作文,尽早利用边角余料写完家庭功课,回到家中就有充足的时间休息和读读自己喜欢的书。
老师给我们读了那本书,我心中的“好我”一每天强盛起来,心中的“坏我”徐徐弱小了。我承认,我曾经在晚上10点才能完成家庭功课,但现在,我再也不会坐在桌子边犹豫、发愁,眼睁睁地让宝贵的时间白白溜走,我一鼓作气,按顺序完成各科功课,终于,我写功课的时间逐渐提前到9:00,:30,:00,直到今天的7:30分,这真是伟大的胜利!
我的会利用时间的“好我”在心中立足,打倒了那个拖拖拉拉的“坏我”。好我帮我进步效率,帮我把字写好,还让我不打架,不让自己的气量气度再像一个“小马蹄坑”。
这些改变都是边角余料的功劳,我们要多利用边角余料,它们的作用非常大,不是千金,万金能买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