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夫子讲学
武邑县薛庄中学八年级(一)班崔晓珍
一天日上三竿,孔老夫子大梦方醒,忽然想起到21世纪转一圈,省的让于丹绞尽脑汁去解老夫子的话了。
孔圣人听说武邑县龙店乡薛庄中学出了一个熟读《论语》的学生叫崔倩。崔倩很喜欢于丹教授解读《论语》,并得到于教授的亲切接见。圣人很感兴趣,决定选良辰吉日去薛中看看,于是组织由72人组成的代表团去武邑县西北边陲的薛中慰问,命子路和冉有打着横幅,上书“科学发展治世经学巡回慰问团”。
我早就接到于丹教授通知:孔圣人率72贤人来薛中讲学。精心准备接待圣人一行。
这天沐浴更衣后,开始焚香,在焦急的等待中迎来了孔子的车队。
我带领全班同学起立,鼓掌欢迎圣人。
孔老夫子鹤发童颜,都两千五百多岁了还那么矍铄。我能见到孔圣人真是喜出望外。请圣人落座,献上最好的铁观音。孔圣人说一别两千多年,感慨良多。圣人对现代教育很感兴趣,想一睹现代教育的风采,邀请我带领他们参观。
我引领圣人来到计算机教室,圣人惊异:“此乃何物?”“因特网教室。”我回答得斩钉截铁。“哦,‘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之‘网’?如何打渔?”圣人愕然。我晕······半天才回过神来,解释一下吧:“圣人,此网不打渔,此网使世界触手可及!鼠标一点,可以到世界的任何角落!”圣人慨叹:“我讲学几十春秋,没有几次走出鲁国,此物竟瞬间走向世界,奇哉!怪哉!能哉!”孔子没有往下参观,说了一些我实在也明白不了的话,命弟子返程。
语文老师一再挽留,请圣人小住几日,并诚心诚意的邀请圣人多给学生讲讲课,孔圣人婉言谢绝。
临行前,圣人把“韦编三绝”的竹简赠送给薛庄中学,我们把于丹教授赠送的方正电脑转赠到圣人手中。我们语文老师把孔子一行的实况刻录成光盘赠送给圣人。圣人这次讲学是有史以来最为糟糕的一次,他老人家带着莫大的遗憾率弟子返程了。
现代教学令老夫子汗颜,我们现代人完全有条件圣及孟子、贤及孔子,可是又有几人超越孔孟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