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书中人物密语》
和书中人物密语
有一个周日,我在家里十分认真地阅读着《三国演义》,我正看得十分入迷时,不知哪里来的一阵诡异的风把我卷了起来,然后卷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过了一段时间后,我一睁开眼睛突然发现自己来到一座城门口,大门敞开着,里面空无一人,我抬头看到城门上写着“西城”,又看见一个穿着古代服装的人正坐在那儿,一边喝茶,一边扇着纯白的鹅毛扇。我大声问道∶“难道您就是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吗?您是不是正在对司马懿率领的魏军使用空城计呢?”“你是何方神圣?”诸葛亮疑惑地问道,“为何知道我做的事。”我笑了一笑心里想∶我早已看了许多遍空城计了,怎么可能不知道呢?我走上城墙后发现司马懿马的兵马就要兵临城下了,可我知道他绝对会退兵的,所以我照样和诸葛亮交谈着。我对诸葛亮说∶“我是一位从未来穿越到这里的小学生,我叫万嘉亿,在我那个时代用空城计可是必败无疑的,因为我们可以用卫星来探测城内的一切情况。”“卫星?卫星是何物?”诸葛亮不解地问。“卫星是从地面上用火箭发射到太空中的设备。”我摇头晃脑地说道,“它还可以探索太空的每一个角落。”我看见诸葛亮那茫然的样子后,继续解释道∶“我们现在天上有飞机,海下有潜艇,导弹像长了眼睛似的,想炸哪就炸哪儿。”诸葛亮仰天长叹∶“哎......比起你,我还真是一个井底之蛙啊!惭愧惭愧......”
此时那阵诡异的风又来了,把我卷回了家里,我回家后心想∶刚才一代英才诸葛亮也被现代科技所折服了,可见人类的进步有多么的巨大。不过进步来自于人类的积累,在这方面,诸葛先生还是功不可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