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善人而交,择善书而读,择善言而听,择善行而从。
不妄求,则心安,不妄做,则身安。
须交有道之人,莫结无义之友。饮清静之茶,莫贪花色之酒。开方便之门,闲是非之口。
多门之室生风,多言之人生祸。
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因为他计较的少。
不自重者,取辱。不自长者,取祸。不自满者,受益。不自足者,博闻。
莫妒他长,妒长,则己终是短。莫护己短,护短,则己终不长。
罗马人凯撒大帝,威震欧亚非三大陆,临终告诉侍者说:“请把我的双手放在棺材外面,让世人看看,伟大如我凯撒者,死后也是两手空空。
做事不必与俗同,亦不宜与俗异。做事不必令人喜,亦不可令人憎。
最糟糕的不是输的人,而是一开始就不想赢的人.
过去不等于未来;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采取更大量的行动
相信教练的话一定有道理励志座右铭
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
穷不一定思变,应该是思富思变。
伟大的事业不是靠力气、速度和身体的敏捷完成的,而是靠性格、意志和知识的力量完成的。
生命之灯因热情而点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
投资知识是明智的,投资网络中的知识就更加明智。
人的才华就如海绵的水,没有外力的挤压,它是绝对流不出来的。流出来后,海绵才能吸收新的源泉。
五官刺激,不是真正的享受。内在安祥,才是下手之处。
肉体是精神居住的花园,意志则是这个花园的园丁。意志既能使肉体“贫瘠”下去,又能用勤劳使它“肥沃”起来。
好咖啡要和朋友一起品尝,好机会也要和朋友一起分享。
这个世界并不是掌握在那些嘲笑者的手中,而恰恰掌握在能够经受得住嘲笑与批评忍不断往前走的人手中。
如果要挖井,就要挖到水出为止。
诸恶莫做,众善奉行,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
只有千锤百炼,才能成为好钢。座右铭大全
忍别人所不能忍的痛,吃别人所别人所不能吃的苦,是为了收获得不到的收获。
成功决不喜欢会见懒汉,而是唤醒懒汉。
每天早上醒来,你荷包里的最大资产是24个小时——你生命宇宙中尚未制造的材料。
拥有梦想只是一种智力,实现梦想才是一种能力。
潘教练二三事
在一间挂着五星红旗与韩国旗帜的房间里,有一位身穿洁白的跆拳道道服、腰系黑色四段腰带的教练,正认真地教着每一个同学做动作。这便是潘教练。
潘教练对我们十分严格,每个动作都不得有半点马虎。
一次,我们练习侧踢,动作做得都不好,潘教练皱起了眉,“扶栏杆”!教练的话刚落地,我和所有师兄、师弟、师姐、师妹们都扶好了栏杆。潘教练把侧踢分成了三步,他一步一步耐心地教,我们则一步一步地跟着学。有时让这个师姐的脚再转一点,有时让那个师兄的屁股收进去点,等我们扶着栏杆会连起来踢时,他才让我们空踢。如果还是踢不好,嘿嘿,20个俯卧撑那可是免不了的喽!
潘教练有7分的严格,还有3分的幽默。
一次我们上课,刚走进训练室,潘教练就拿着一块木头问我们:“这木头是干什么用的?”顿时,师兄师姐们都七嘴八舌嚷起来,有的说是打人用的、有的说用来踢的……可潘教练一直说不对。最后,没人回答了,潘教练哈哈大笑:“真笨,木头是造房子用的嘛!蹲起20个!”“啊?唉――”一片叹气声。随后,潘教练又拿起一条铺地板的海绵条,问我们:“这是干吗的?”一片寂静,无人答话。“没人回答啊?我抽了啊!你来。”他手指着一个系黄腰带的师兄说。那个“黄带”老兄居然说了三个字:“不知道”,当然迎接他的是20个俯卧撑。我偷笑起来。“郑明明,你说呢
?”他那双锐利的目光居然盯住了我,我倒吸了一口凉气,一字一顿地说:“你说它是干什么用的,它就是干什么用的!”“答对了,加十分,其他的人每人20个俯卧撑!”哇噻!这样也能对?前面的一些师兄、师姐都做了一个晕倒的姿势,只有我一个人从心里笑到了脸上。接着,潘教练又开始了他的“知识讲座”:“在什么时候都要敢于回答,还得有创意……”哎呀呀,又要给我们“洗脑子”了!
这就是我们严格而幽默的潘教练。
我的乒乓球教练
我的乒乓球教练姓段,他来自我国北方的一个城市。他的相貌与我非常相似,宽宽的额头,大大的眼睛,就是牙齿有点黑。有一次段教练带我们去路北小学打友谊赛,别人还以为他是我爸爸呢!
他对我们非常严格。有一次,我的队友陈旅越在上课时不认真听讲,回答不上段教练的问题,而被段教练罚跑操场十圈,陈旅越跑完后,因为不满,而在段教练背后做起了鬼脸,段教练在无意中发现了陈旅越的这一举动,这下子他就拿起了铁棍,对陈旅越的屁股进行严打,虽然不太重,但也警告我们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噢!所以我们都非常害怕,一见他扳着脸走过来,就躲得远远的。
虽然我们觉得段教练可怕,但只要我们打好球,他就会笑嘻嘻地走过来,露出黑黑的牙齿,摸着我们的头,大声地赞扬道:“表现不错,延续下去,继续努力。”我们被他表扬后,心里总是有股说不出来的甜,有些同学会情不自禁地说:“谢谢段教练!”
除了乒乓球训练,段教练还经常带我们去游玩,比如去凤凰山庄游泳,去市民广场溜冰,让我们和他一起游玩,感受到与训练中不一样的气氛,也感受到他的温暖。
但是段教练也有一个坏毛病――喜欢喝酒。每次当他喝得晃晃悠悠的时候,他总是红着脸对我们喊:“自已----去----练发球,”我们总是齐声应答道:“好的,小段。”其实我也不喜欢段教练喝酒,这样他就不能陪我们练球了。
这就是我的教练,怎么样,很有个性吧!
我的网球教练
让我来说一下我的网球教练吧。
他的名字叫徐鑫,他的皮肤黑黑的,眼睛大大的,个字高高的,身子瘦瘦的,去打网球的时候,他的后背背着一个大包,里面装着球拍和水,还骑着一辆变速的赛车,非常的帅。
在训练场上,徐教练对我们非常严历,动作一不对,徐教练就给我们纠正,要是我们偷懒,就会受到批评,中间休息的时候,徐教练和我们又说又笑,可开心了,就像一位大哥哥似的。
徐教练的力气可大了,他整天在家里做俯卧撑和仰卧起坐,所以他才有那么好的身才、那么大的力气。我要跟他好好练,跟他一样的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