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大海
我从小就喜欢玩水。我爱奔腾不息的黄河,爱美丽迷人的湖,爱活泼欢快的小溪,但更爱湛蓝湛蓝的大海。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海滨城市-日照游玩。第一次看海,第一次体会到了海的情趣。我们一下火车,便来到海边。海水是那么蓝,风儿轻轻地抚摸着大海宽阔的胸膛,白色的浪花飞吻着金色的沙滩,拍打着礁石,飞溅起无数美丽的水珠。远处,是游客乘坐的快艇和一艘艘渔船,四周围绕着朵朵浪花,像镶着白色花边的舞裙。我的眼睛已一刻也不想离开这碧蓝的大海了。
我们住的地方离海滨浴场只隔了条路,我们每天都要来到海边。清晨,太阳初升的时候,她用红色纱裙打扮自己,阳光染红了云霞,染红了大海,染红了浪花儿。我们下海游泳,开始有些怕,慢慢的我就不怕了,敢带着游泳圈畅游了。退潮的时候,海水不停地涌上来,又退下去,在沙滩上留下许多美丽的贝壳。绿的像翡翠,红的像玛瑙,蓝的像宝石。海滩上还有许多小蟹,它们小的几乎看不清有几只脚,但动作却非常敏捷。我们在海滩上捡贝壳、捉螃蟹可开心了。
几天以后我们要回去了,要向大海告别了。我真不愿离去,浪花儿也好像十分依恋我,轻轻地舔着我的小脚丫。我抬起头,凝视浩瀚的大海。再见了,大海!我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