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的阳光作文
那年,我有了第一本书。不像别的孩子,我对书中的插画几乎视而不见。
然而,一旦夜幕拉下,我就攥紧妈妈的手,瞪着大眼,竖直耳朵,把期盼的目光聚焦,听她在双唇的张合间把故事幻化成甜美的糖,在蜜糖沁入心间之时美美地睡去。当黑暗被赶走,向阳匆匆地突触一缕红弧,光线把我的成长路照亮,促使我前进。
小学,我的书架陆续接待了几十位客人。也不谦让,它们争抢着要排在最显眼的位置。闲暇之余,我便捧起一本,让和风把书页拂响,让百合的花影跳跃在纸间。书中的人物老是那么感动人心,令我经常为齐天大圣降妖除魔而拍手叫好;经常蹲在草丛中,推开一片绿叶,满心激动地咧着嘴,晃动着脑袋寻觅小人国的踪迹;经常在月黑风高之夜蜷缩在床角,担心邪恶女巫的到来……透过心灵的橱窗,我欣喜地望到,那缕曙光逐成半圆,终为一轮,从地平线下一跃而出,照得我格外暖和。
几年前,家里增添了一台电脑。我眼放毫光,开始走进这虚拟世界中寻找更多的乐趣。我曾跟随一个采蘑菇的管道工畅游在它的欢乐国度,吃下无数蘑菇,吃出无尽欢愉。我全然忘却了我的好友——曾经伴我走过了金色童年,如今竟被游戏中的虚幻形象所取代。于是它们落寞地躲在书厨里,无声地落泪。苦涩的泪水染黄了纸,蚀皱了角……不经意间瞥向窗外,光线似黯淡了几分,慵懒地擦过树冠,不再光顾我成长的路。
昨日,我顿房间,无意间撞到书架,一本《夏洛的网》失足坠落。“砰”地,震得我惊心动魄。再看它,险些摔得粉身碎骨。哈腰到九十度,书中夏洛的形象在如山如海的尘封记忆中忽地清楚起来,一阵一阵,刺痛着我的大脑。那只善良的蜘蛛开始在脑海中吐丝,逐渐织成一张回忆的网,把我对它的感情紧紧缠住。心头开始漾起波纹,久久无法平息……
此后,我不中断将昔日的记忆洗刷干净,究竟它们是我的好友,永伴身边;是我的财富,终身受益;是阵阵清风,荡涤心灵;是丝丝细雨,拭去尘埃……
成长路口,我们再次相遇。撞倒了年华,漏过了离殇。七彩的阳光斑驳了满天的蓝,折射进我的心灵。我坚信,这片阳光定会更加耀眼,永恒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