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滋润着我的心灵作文800字
瓷器轻碰,杯盏轻摇,杯中茶水泛出一圈圈涟漪,茶香袅袅,水汽缓缓升腾,勾起我的回忆。
下午五六点钟的阳光,既温暖又不刺眼,像餍足的豹子一般,带着些许慵懒,太阳慢慢向西边滑去,给天边的流云镀上一层金边,放学背着书包回家,看到外婆有些疲倦的佝偻身影倚在门边,她的手里小心翼翼地捧着一个玻璃杯,仿佛手心里的茶杯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珍宝。我的影子刚出现在拐角处,外婆便蹒跚着脚步急不可耐地走了过来,她的影子被阳光无限拉长,微微晃动着来到我的身边,与我的影子靠在一起,一高一矮,被时光调换了身份。外婆一手接过我背上的书包,另一只手则将那杯尚带着手心暖意的花茶塞进我的手里道:“累了吧?喝口茶歇一歇。”我笑着接过杯子,透明的玻璃杯在阳光下泛着温润的光,如一块纯洁无瑕的水晶,我将鼻尖靠近杯口,深吸一口气,菊花茶的清香瞬间浸透了整个身体,驱散了一天疲惫,吹开浮在水面上晶莹剔透的菊花花瓣,小小的吮吸一口,温度适宜的茶水带着菊花的清香,几粒还未融化完的冰糖躺在杯子底部,它们带走了菊花茶最后一丝苦味,留下的只有那品味无穷的茶香滋润着我的心灵。
夜晚,清冷的月光溜进我的房间,用它的尾巴拍打着我的脸颊,一不留神便忘形的滑落跌碎一地,身边的时钟“滴滴嗒嗒”地响着,仿佛在吟咏着绝妙的小诗,我艰难地从习题中抬起头,看了一眼表,11点了,正准备睡觉,门开了,父亲抱着一个白底碎花的枕头进屋,小心地放在床头,轻轻的拍了拍,低声说:“这个枕头里装的全是茶叶,对颈椎好”。然后他左手半曲,放在嘴边,环顾一周,神神秘秘地说:“这是我好不容易收集来的茶叶,我们俩都没舍得用呢”。我看着他滑稽的表情,不禁笑出声来。于是他眼睛嘴角同时弯出浅弧,那笑容好像午后的阳光洒落在瓷的边缘。温和而愉快的目光如一小朵蓬松的云,把我包绕,一种甜蜜蜜的感觉漫上心头。那一晚,梦中始终缭绕着茶叶千丝万缕的醇香,我仿佛被托入云朵中央,摆荡出满世界的阳光。那份茶香滋润着我的心灵。
杯止,水静,轻抿一口,温热的茶水流进了我的心底,滋润着我的心灵。